001.jpg

【未成年人】创文明城做文明事:北海日报北海晚报小报童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19-12-18    来源:北海日报

12月7日上午,广东路-中山公园-南珠市场一带,一群穿着红色小马夹的卖报童引起市民注意。这是怎么一回事?

当天上午,由北海日报社举办的“北海日报北海晚报小报童活动正式启动。

北海日报社领导班子成员,海城区第九小学、海城区逸夫小学、海城区第十小学、海城区第十六小学、海城区第六小学、海城区第三小学的校园记者站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市多所学校的50名小报童及家长共同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也是北海日报社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主要举措之一,通过小报童卖报活动,让更多的人阅读北海日报、北海晚报,助力文化北海建设。

北海日报社副社长周承雪对活动进行了介绍。

她说,多年来,北海日报社一直关注北海教育事业,全心全意为全市教育事业提供宣传服务,并常年组织不同形式的教育活动,极大地丰富了校园文化和学生的课外体验生活,获得了广大师生和家长的认同。举办此次小报童活动,就是要为同学们提供一个锻炼的机会,培养大家的社会活动实践能力,通过一场场的卖报活动,锻炼小报童们应该如何大胆与陌生人沟通,学习掌握勇敢说话的技巧。让孩子们每一个周末都过得更加有意义、有趣味。同时,小报童活动还可以培养孩子的劳动意识,让大家知道花钱容易但挣钱要付诸行动和努力,理解父母挣钱皆来之不易。今后,将更加常态化、规范化举办小报童活动,让小报童活动成为小报童弥足珍贵的成长礼物。

启动仪式上,北海日报社社长李培政宣布北海日报北海晚报小报童服务团正式成立。

北海日报社总编辑许开德为北海日报北海晚报小报童服务团授旗。

小报童徐嘉慧分享卖报心得。

“我觉得小报童这个团队很好,之前我也参加了很多卖报活动,通过这些活动提高了自身的综合素质,培养了吃苦耐劳精神,收获多多。”来自北海市第二实验学校四年级的小报童徐嘉慧在启动仪式上分享了自己的卖报心得,卖报的时候一定要有礼貌,要主动向他人介绍北海日报、北海晚报,即使有人拒绝买报纸,也不气馁,只要坚持就会胜利。

领导、嘉宾与小报童们合影。

启动仪式结束后,小报童和家长们纷纷到南珠市场、百佳汇超市、中山公园等人流较多的地方进行卖报。小报童身穿红色马甲,背着小报童布袋,一路走一路卖。

刚刚出发,这位小报童就卖出了第一份报纸。

“您需要北海日报、北海晚报么?”

“你想知道北海发生了什么事吗?”

“北海日报、北海晚报有关于北海的时事社会热点新闻”

……

路边,小报童大胆主动地向他人卖报纸,遇到有人拒绝买报纸,小报童也不气馁,继续寻找其他目标进行卖报。每卖出一份报纸,小报童就骄傲地告诉家长“我又卖了一份报纸”,然后马上转身继续卖报。

小记者们纷纷卖出了自己的第一份报纸。

不一会儿功夫,海城区逸夫小学的李威海已经卖了9份报纸,他告诉记者,通过之前的卖报活动已经练好胆量,相信自己很快能卖完报纸。李威海的妈妈告诉记者,以前,李威海很害羞,不爱说话,参加小记者团活动后,胆量变大了,与人交流多了,也更加懂礼貌了。

小记者在认真卖报之余,还收获了市民们的认可。

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背着绿布袋,手拿北海日报、北海晚报的小报童穿梭在人流中,自信阳光地向他人卖报的身影,成为人群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当天,还评出了10名卖报数量最多的“卖报小能手”。

卖得最快的前10名小报童获得了“卖报小能手”称号。

这么多卖报小行家通过自己的努力完成了任务,

既锻炼了胆量,又收获了报酬,

真是一次难得的历练。

往后,这样的活动我们还会经常举办。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