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文明校园】开学第一课: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北海高三学子学习王乃学书记寄语

发表时间:2020-04-10    来源:北海市教育局

 4月7日上午,我市高三学生在“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上,学习了市委书记王乃学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寄语。

开学第一课: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王书记殷切寄语,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希望全市广大高三学子,抓住年轻黄金时期,努力拼搏,奋勇争先。只有青春的拼搏精神才是最美的底色,只有锻炼自己的坚强意志才是最灿烂的亮色,每个高三学子都要有“止于至善”的极限追求。王书记的话感人肺腑、催人奋进,让同学们在听讲中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并纷纷表示要珍惜时间,怀揣理想,砥砺前行,让自己的青春无悔。

北海中学杨仲林校长通过广播形式向全校1600多名学生传达了王乃学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由班主任加以引导鼓励学生把握好青春的每一天,在激流勇进中不断拼搏。

北海中学杨仲林校长亲自组织开学一课

北海中学班主任组织学生学习开学第一课

市五中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开学复课实际情况,由校长林允昊亲自执教开学第一课,以王乃学书记寄语“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主题,为毕业班的学生加油打气。

市五中林允昊校长执教开学第一课

市五中学生聆听开学第一课

市七中由郭军校长传达王乃学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从来就不是一件快乐的事情,越是精英,越在拼命的学习;只有奋斗的快乐,才是人生真正的快乐;七中出来的学生,一定要做精英,都得是个个往死里拼过的;只有这样,七中才能让学生一生受益,让他们的家庭受益。

市七中郭军校长传达王乃学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市七中学生认真学习王乃学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市九中校长林延勤利用校园广播给高三和初三学生们上了“开学第一课”,林校长与同学们分享了市委书记王乃学对全市高三学子的寄语:《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勉励大家要谨记王书记的殷殷期望和深情嘱托,在开学复课和迎战中高考的关键时刻,发挥青春的拼搏精神,在备考中要有敢于亮剑的坚定信心和舍我其谁的豪迈气概;要有争分夺秒的全心投入和科学合理的备考策略;要有永不言弃的拼搏精神和决战到底的顽强毅力,在拼搏中体会学习的快乐。

市九中林延勤校长发表讲话

市九中“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开学第一课

北师大附中毛东文校长利用校园广播对全体高三初三学生传达王乃学书记“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讲话精神,勉励学生追求卓越,用奋斗创造人生辉煌。

北师大附中毛东文校长利用校园广播对全体高三初三学生传达王乃学书记“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讲话精神

北师大附中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

此外,市二中、合浦廉州中学、合浦县一中、合浦县山口中学、合浦县公馆中学等学校也同步开展了此项活动。

广大学生们在教室里面认真聆听,认真记录,纷纷表示听了开学第一课《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备受鼓舞,今后更要加倍努力学习,从课堂、生活中不断吸取养分,用奋斗书写青春,争分夺秒,不负韶华!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