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新时代文明实践】别样的“公益课堂”,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发表时间:2020-07-22    来源:海城区文体广电旅游局

为了提高学生们的安全、环保意识,培养良好的价值观念与知识素养、树立敢于创新,勤于探究的可贵精神,2020年7月10日-7月19日期间,由北海市海城区文化馆、北海市海城区第二实验小学、北海市北部湾社区与茶亭路社区联合主办,北海市长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2020年海城区儿童公益课堂”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一、“预防溺水,平安相伴”宣传教育活动

为了提高学生的防溺水意识,杜绝相关事故的发生,7月10日,海城区第二实验小学的孩子们走进区文体活动中心,开展“预防溺水,平安相伴”宣传教育活动。为了能让学生“吸收、消化”原本枯燥的安全知识,志愿者教师们将知识生动形象地呈现出来,并与学生们进行有趣的安全知识互动环节。

通过此课程,学生们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意识树立于心中,度过平安健康的童年。

二、“培育好家风,传承好家训”活动

7月12日,北部湾社区的孩子们积极参加“培育好家风,传承好家训”活动。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在小扇子上描绘出心中幸福家庭的美好图景。通过活动的熏陶感染,进一步促进形成良好的家风氛围,加强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共建和谐幸福海城。

三、“我爱中华好诗词”趣味阅读活动

7月15日,海城区第二实验小学的孩子们在“我爱中华好诗词”趣味阅读活动中,充分感受诗词的魅力,在布贴画上精心裁剪,制作出一幅幅诗词的独特意境,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引领孩子们分享诗词之美,并从中汲取营养,涵养心灵,体会做人、做事的道理。

四、“发现大自然的美,手工叶贴画”活动

7月16日,在北部湾社区开展“发现大自然的美,手工叶贴画”活动。学生们亲自采集各色树叶,将其粘贴于纸上,构成多姿多彩的“叶贴画”。此次活动,不仅锻炼孩子们的动手创作能力,同时提升了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引导孩子们健康向上文明的生活。

五、“变废为宝,争做环保小卫士”主题教育活动

7月17日,茶亭路社区的孩子们在“变废为宝,争做环保小卫士”主题教育活动中,利用废弃的矿泉水瓶、纸盒,制作出绿意盎然的精致盆栽。孩子们在活动中不仅学习了环保知识,还增强了环保意识,树立健康环保生活的理念。

六、“趣味科学小实验”教育活动

7月19号,北部湾社区带领孩子们开展“趣味科学小实验”教育活动。课堂上,志愿者老师向孩子们展示了神奇的化学实验,带领孩子们领略科学的神奇魅力,激发孩子们对科学文化的好奇心和探索欲,提高孩子们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热情。

通过此次“海城区儿童公益课堂”系列活动,孩子们学习了学校课堂内学不到的知识,体验未曾经历的趣味手工、实验,提高了学习兴趣,拓展了孩子们的视野,增强孩子们环保、安全、文明生活的意识,引导孩子们树立好好学习,报效祖国的人生理想。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