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少年有担当!北海未成年人眼中的文明城市!

发表时间:2020-08-21    来源:北海晚报小记者团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郑邦言

北海市海城区第七小学

文明就像一盏灯,灯亮一些,黑暗就会少一些。文明,这一个我们并不陌生的字眼,贯穿了华夏五千年的历史轨迹,而如今我们北海也在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作为个体,我们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但我们可以从小事做起,在不经意的小事上,做我们应该做的。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受益者,更是城市文明的创造者,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以无私奉献的精神和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我们的贡献。

自从开展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活动后,我们北海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坑坑洼洼的街道变成了平坦宽敞的水泥路,个别年久失修的破损路段也加紧翻新;占用车道停车的现象减少了,大家都知道了要将车停在规定区域。此外,乱扔垃圾现象也少了,大家都能做到将垃圾送回它该去的地方;商贩们能自觉地保持档口附近的卫生,不再随地乱扔垃圾、倾倒污水或乱贴乱挂。自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和谐的社会风尚在蔓延,不仅城市居民的生活丰富了许多,而且邻里间的关系也日益融洽。为了增强城市文化底蕴,各社区、街道居委会经常举办各种文艺活动,其中包括书画作品展、表演等活动,形成了促进作用。

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我们该做些什么呢?我们要做个讲文明、有礼貌、讲卫生、助人为乐、尊老爱幼,爱护公共财物的好学生。

我爱生我养我的这片土地,我爱我们美丽的家园,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让我们用爱心去关注周围的变化,让我们用热情去传播创建文明的理念,让我们用行动去肩负创建文明的重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林佩雯

北海市海城区第十一小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关乎到我们每个人,只有集全民之智,聚全民之力才能推动珠城更进一步。

从大街小巷的改造到城市名片的打造。从志愿服务,到文明餐厅桌的行动,在创建文明城市这项工程中,北海每个人都在努力。这些努力使我们的珠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坑坑洼洼的道路已经变成了宽敞的水泥路;墙上的一些小广告被铲除了;市民也不再乱扔垃圾了,而是学会分类投放垃圾;电动车、自行车不再占用路边来停车,而是在指定车位上整齐摆放。

我们学校也开展了一系列的创城活动,如每周的“蓝色星期六”、“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等。这些活动让街道周边,居民小区,花圃绿化带以及卫生死角的垃圾都没有了。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用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人积极投身创城建设。让我们一起携手共进,做文明北海创建的推动者、发力者、共享者。做珠城的主人翁,为珠城文明加分,为珠城文明添彩。

让文明之花美丽绽放

杨宗盛

北海市海城区第二小学 五年级

文明是一阵清风,爽朗了人们的心情;文明是一盏明灯,照亮了前程的道路;文明亦是一只船,让我们载着梦想与希望前行。文明创建,擦亮了城市底色,城市也因文明而美丽。创建文明城市是全面提高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载体。

北海,作为一座新兴的旅游城市,不仅积极推进文明旅游的建设,更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模范。创建文明城市,需要我们每位市民热心参与和共同努力,创建文明城市,不仅关系到北海未来的发展,更关系到我们每个市民的切身利益。我们不仅是文明城市的创建者,更是文明城市的受益者。唯有我们共同用心血和汗水才能浇灌出灿烂的文明之花。

自从北海开展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后,举全市之力,北海掀起了新一轮全民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潮。从背街小巷的改造,到城市名片的打造;从志愿服务,到文明餐桌行动,北海处处都看到忙碌的身影。街道上、乡村里的文明公益广告随处可见;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利用周末时间,走街串巷宣传文明创建之风,清理三无卫生死角,激发广大市民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北海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前乱扔乱丢垃圾、随风飞舞花花绿绿的塑料袋现象没有了,看到的是整洁干净的街道;车辆乱停乱放占用道路的行为减少了;拆除了乱搭乱建的违章建筑行为,取而代之是平坦宽阔的柏油马路;商贩们自觉做到门前“三包″,不再随意乱贴乱挂。总之,在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中,北海努力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

创建文明城市,需要我们共同爱护公共环境。讲文明,有礼貌,行文明礼仪,养文明习惯,树文明形象,坚决制止不文明行为。不随地吐痰,不乱丢垃圾,不乱穿马路等。遵纪守法,依法办事,全面展示北海人的文明形象。

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我们每个家庭做起,把我们家园建设的更加美好,为我们的美丽城市增添一抹亮光,让文明之花美丽绽放!

为创城作贡献

邹雨洁

北海市海城区第七小学 三年级

文明是一阵清风,爽朗了人们的心情;文明是一盏灯,照亮了前程的光明;文明是一场雨,滋润了干枯的心灵,我所在的城市北海市也正在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作为小学生,我们的力量微不足道,但我们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自己的贡献。

自从开展创城活动以来,北海市容市貌焕然一新;坑坑洼洼的街道变成了平坦宽敞的水泥路,占用车道的现象减少了,大家都知道停车要规范。此外,乱扔垃圾的现象少了许多,大家知道了垃圾要丢到垃圾桶里。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和谐的社会风尚在蔓延,不仅城市居民的生活丰富了许多,而且邻里间关系也日益融洽。为了增强城市文化底蕴,各社区、街道居委会经常举办各种文艺活动,其中包括书画作品展,表演等活动,形成了促进作用。

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少年先锋队队员,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我们应该做什么呢?我们要做讲文明、懂礼貌、讲卫生、助人为乐、尊老爱幼,爱护公共设施的好学生。

文明始于足下,创建从我做起,做文明市民,树文明新风,建文明城市让城市更加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我喜欢北海

许浩铭

北海市海城区第十六小学 六年级

一座城一个人,北海市是一个像花园式港口城市。

我很荣幸一出生就在这个花园里,我呼吸第一口鲜活的空气就是夹杂着海盐和鱼腥味的空气。虽然我不是这个城市贡献最大的那个人,但是我是这个花海中一位翩翩少年,北海空气每立方厘米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2500至5000个,为内陆城市的50至100倍。

这些都是我在介绍北海的资料里看到的,海岛沿岸有众多天然优良海滩,妈妈说她工作的时候去过涠洲岛,那里的每个人都在用不同的形式为北海这个城市添砖加瓦,现在涠洲岛已经是北海出名的旅游岛屿。而我,在学校读书也有参加过去海边拾垃圾的活动,把海滩清理干净,还北海海滩一个清新。周末,我见到树上、路牌上和围栏边有小广告我都会去清理,有时候在不同的地方我也会看见志愿者们和我一样,一手拿个塑料袋一手拿个夹子在捡垃圾,看到这样的时光我心好甜。北海市创建文明城市真是实至名归。

这些年来,北海不断地引进外资,还利用自身资源和外界互通,有成千上万的人来这里寻找机遇,北海来了很多外地来打工的人,也包括我的父母。妈妈说一个城市的崛起就是这样来的。

他们都在用不同的形式为北海建言献策,所以我喜欢这个城市。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