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2020年北海“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2020-09-15    来源:北海市文明办

9月14下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等部门在北海市第三中学,联合组织开展北海市2020年度北海“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宣讲活动启动仪式。该活动旨在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学习身边榜样,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市文明办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北海市第三中学300多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首先,参加本次活动的全体人员一起观看了北海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北海市“新时代好少年”第五中学杨承锦同学作题为《追梦少年扬帆起航》事迹宣讲,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乐观进取、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为广大未成年人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北海市第三中学分管领导代表北海市第三中学致欢迎词,对荣获本年度北海市“新时代好少年”的12位同学表示祝贺,并勉励三中学子向“新时代好少年”学习,争当先进。

随后,参加本次活动的学生在宣传板报上进行了签名,决心学榜样,立志为栋梁。与会领导也郑重签名,见证同学们争当先进的决心,为本次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下一步,市文明办将联合市教育局等部门在全市中小学开展11场宣讲活动,以此为契机,引导全市广大学生见贤思齐,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形成“人人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当新时代好少年”的生动局面。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