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寻访北海礼物 挖掘北海故事

发表时间:2016-12-20    来源:

  为加大旅游商品研发力度,促进旅游产业结构调整,“2016年北海优秀旅游商品评选活动”的参评团日前来到北海辰茂海滩酒店寻访北海礼物,对其参赛海味鸡仔饼、手打马拉糕这2件旅游商品进行实地调研考察。

  据酒店大厨介绍,海味鸡仔饼是酒店招牌名点之一,也是游客打包最多的即食点心品种,深受妇女儿童喜爱。酒店大厨按照广州粤式茶点配方,根据北海疍家风味礼饼改良纯手工打造,引入海味、海猪肉入馔,成色金黄油亮,口味酥香,咸甜适中,回味唇齿留香,是旅行居家最佳的伴手礼。

  手打马拉糕是2013年北海首届烹饪大赛十大传统名点,改良于马来西亚华侨手工发糕,使用粗粮薯粉和手工黄糖入馔,具有北海疍家传统风味美食的特点,老少皆宜。成品浅黄与黄糖一色,富含气泡、口感绵糯弹牙,是酒店大厨纯手工打造的点心佳品,十几年来深受广大游客青睐。

  据酒店相关负责人介绍,酒店开业15年,坐拥银滩一线海景,服务和美食也一直得到众多游客的认可,声名在外。由于酒店在转型时期,所以目前只有到酒店入住的客人,能够率先品尝到这些名小吃,也可以为住店旅客提供打包带走服务。日后酒店将依托酒店餐饮平台,以打造海滩名小吃为方向,聘请专业的酒店管理公司厨师团队致力打造海滩名吃。今年酒店推出了“手打马拉糕”和“海味鸡仔饼”参加旅游商品评选活动,随后将陆续完善相关手续,扩大生产规模,延伸海滩名小吃产业链。

  除了参展的两件旅游食品,酒店的金牌榴莲酥在今年11月份荣获“首届中国金牌旅游小吃”称号,为酒店打造海滩名小吃再添生力军。“金牌榴莲酥”采用东南亚点心的制作方法,配合当地原材料及特殊加工的果酱,使其更具北海当地特色风味,口感丰富细腻。贝壳形状的酥皮,令人印象深刻。

  据介绍,酒店将攻克小吃保质期比较短的难点,并完善包装设计和相关名小吃的法定程序后,通过网络、商超的形式来销售,也通过网络提前预订的模式,提供物流送上门,探索北海海滩名小吃的更多发展可能性,打造北海美食品牌。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