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推进“文化北海”建设,北海代表团赴印尼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发表时间:2019-08-26    来源:看北海

8月19日-8月21日,由北海市旅游文体局调研员、副局长胡钟生率领北海市图书馆四名工作人员组成的北海市文化交流出访团抵达印尼三宝垄市,开展了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并与三宝垄图书馆签署合作意向书,两市图书馆结为友好图书馆。这是继2018年8月北海市图书馆走出国门,推进“文化北海”建设的又一次重要对外文化交流活动。

北海文化交流团与三宝垄市副市长衣达(音)等代表合影

这次活动得到印尼三宝垄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三宝垄市副市长Ir. Hj. Hevearita Gunaryanti Rahayu(音:衣达)对北海市文化交流团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活动的成果表示充分的肯定,双方友好亲切的气氛中进行文化交流。

三宝垄市举行隆重欢迎宴会 

文化交流团向三宝垄市赠送本土画家作品

在文化交流团团长胡钟生与三宝垄市副市长衣达(音)的共同见证下,北海市图书馆副馆长陈宗雁与三宝垄市图书馆馆长宾朋(音)签订了北海市图书馆和三宝垄市图书馆友好图书馆意向书。

北海市图书馆与三宝垄市图书馆的签订的合作意向书 

双方还通过座谈会,播放PPT、现场交流等形式,并就如何提高图书馆员自身的管理能力、如何提高学生阅读纸质图书的兴趣、如何做好图书馆现代化管理等问题进行探讨与交流,表示两馆要相互学习,加强联系,共同推进馆际交流,促进北海与三宝垄之间的文化发展。北海文化交流团向三宝垄市图书馆赠送了北海地方文献和北海本地画家的作品。

三宝垄市图书馆馆长宾朋(音)为交流团介绍三宝垄市图书馆概况

三宝垄市特色流动汽车图书馆

阅读特色地方文献

交流团成员与三宝垄市图书馆部分业务骨干座谈交流

业务交流

此次文化交流,交流团分别到了三宝垄市图书馆、三宝垄市第5中学图书馆、三宝垄市第21中学图书馆进行交流学习,共同成功举办了《北海海丝路文化和南珠文化展》,三宝垄市共18所学校师生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海上丝绸之路与南珠文化展》开幕
 

当地学生踊跃观看展览
 

当地学生踊跃观看展览

在活动现场,文化交流团为参加活动的师生和当地群众表演了葫芦丝独奏,与学生代表共同演唱中国名曲等节目,现场指导当地学生们体验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活字印刷术;交流团成员在精美的中国结书签上用汉字为学生们书写中国励志成语和美好寄语,受到当地读者和师生的热烈欢迎。

参观三宝垄市第5中学图书馆
 

交流团与三宝垄市第5中参观三宝垄市第5中学图书馆学师生合影
 

交流团与三宝垄市第21中学师生代表合影
 

代表团团长胡钟生与三宝垄市学生互动签名
 

陈宗雁副馆长与三宝垄第5中学生一起体验当地特色蜡染
 

交流团团长胡钟生与三宝垄市第21中学校长共同奏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交流团成员与当地学生代表共同演唱中国名歌
 

学生们踊跃参与体验中国四大发明之一——活字印刷技术
 

学生们好奇的观看活字印刷技术

通过本次出访文化交流,推进了两市之间的文化交流,增进了友谊,为北海与东盟国家架起了文化的桥梁。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