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12月4日!北海南珠节、国际珍珠展闪亮登场

发表时间:2019-11-18    来源:北海日报

期待吗?北海南珠节暨国际珍珠展快开始了!

11月13日下午,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在广西新闻发布厅举办2019北海南珠节暨国际珍珠展新闻发布会,2019北海南珠节暨北海国际珍珠展将于12月4日-6日在北海园博园举办,时间共3天。活动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自治区商务厅、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海洋局与北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

新闻发布会现场。赵锦妙? 摄

据悉,南珠节暨国际珍珠展分主体活动和配套活动,主体活动概括为“6+4”,即一场开幕式、一个展会、一场论坛、一场演出,两个展览,四项发布活动。 ? ? ?一个展会是北海国际珍珠展,一场论坛是珍珠产业发展论坛,一场演出是《珠还合浦》音乐剧,两个展览是南珠历史文化展、北海改革开放成就展。四场发布活动是全球珍珠行业发展报告发布会、珍珠品牌价值排行榜发布会、“十珍十宝”发布会、南珠产业招商及政策发布会。配套活动为“南珠节”系列文化活动、旅游观光活动等。

发布会现场珍珠展品。赵锦妙摄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江,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韦光明,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品牌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孟庆友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相关情况。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副主任罗联生主持发布会。

活动有十个亮点。

一是南珠节开幕式增加了文艺汇演和多点阵民俗表演,向来宾展示北海南珠历史文化发展历程。

二是吸引了香港丽雅珠宝、周大福、老凤祥等国际知名珠宝企业前来参展。

三是邀请了日本、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等国外珍珠行业专家及国内南珠、淡水珍珠领域的行业权威,为全球珍珠产业发展进行指导。

四是《珠还合浦》音乐剧,将神话传说和历史人物结合,将现代歌舞和现代音乐相融合,讲述南珠故事。

五是南珠历史文化展和改革开放成就展通过实物、图片、书画等形式展示南珠历史文化和改革开放成就。

六是全球珍珠行业发展报告发布会、珍珠品牌价值排行榜发布、首届中国“十珍十宝”发布会由国内行业权威机构主导发布。

七是南珠节的LOGO、吉祥物充分体现北海南珠文化,靓丽可爱。

八是北海友好城市、姐妹城市、东盟国家驻桂使领馆、国内外珍珠行业商(协会、社团)、珍珠行业的专家、学者、珍珠品牌企业、珠宝首饰企业及其他关注北海发展的人士欢聚一堂,共商合作。

九是旅游文体活动丰富。

十是宣传工作有亮点、有特色。

下面,让我们以图片形式来回顾下前几届的珍珠节。

1991年首届珍珠节

1993年 

1997年 

2004年

2013

这些盛大场面让你心动吗?今年的南珠节还会更精彩哦。 12月4日—6日,我们不见不散哦!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