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北海市第十一届青少年“中华民族器乐经典名曲”演奏大赛报名启事

发表时间:2020-08-12    来源:北海市文明办

北海市青少年“中华民族器乐经典名曲”演奏大赛是举办了十多年的全市青少年民族传统音乐艺术赛事。十多年来,大赛的参赛人数逐年增多,规模不断壮大,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已成为北海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宣传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一个品牌。为更好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让全市各族青少年儿童通过参与比赛,书写成长故事,展示艺术风采,滋养美好心灵,促进健康成长,特举办北海市第十一届青少年“中华民族器乐经典名曲”演奏大赛。

一、大赛主题

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中共北海市委宣传部 

中共北海市委统战部 

北海市文明办 

北海市民族宗教侨务局 

协办单位: 

北海市群众艺术馆 

北海市音乐家协会 

承办单位: 

北海市星聚演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三、赛事安排

1、2020年8月6日——8月14日接受报名。 

2、初赛:2020年8月23日(星期日)—8月25日(星期二)(3天6场)。 

地点:市群众艺术馆二楼演艺厅 

3、决赛:2020年8月28日(星期五)—8月29日(星期六)(2天4场)。 

地点:市群众艺术馆二楼演艺厅 

(组合组不用进行预赛,按排在这两天直接参加决赛) 

4、颁奖晚会彩排和演出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参赛条件

北海市18岁以下的青少年、儿童,对中国民族器乐热爱并具有一定的演奏技巧,接受过业余或专业学习者均可报名参赛。

五、项目设置及参赛要求

本次大赛独奏将按报名时的实际年龄分组;2人以上为组合组 

1、分组 

(1)幼儿组(7周岁以下,2013 年8月1日以后出生) 

(2)儿童A组(七周岁以上-10周岁以下,2010年8月1日-2013年7月31日出生) 

(3)儿童B组(10周岁以上—14周岁以下,2006年8月1日至2010年7月31日出生) 

(4)青少年组(14周岁以上—18周岁,2002年8月1日至2006年7月31日出生)    

(5)组合组(18岁以下,不分年龄段,但每个选手最多只能参加两组) 

2、参赛乐器指定为中国民族乐器,可独奏、组合(重奏、合奏)。 

3、每个(组)选手自选演奏乐曲,乐器自备,初赛演奏曲目时间控制在3分钟以内,决赛演奏曲目时间控制在4分钟以内。参加初赛、决赛选手每次演奏参赛曲目不能重复,曲目演奏形式不限,曲目级别不限,可以使用伴奏(乐队或CD)。 

4、进入决赛选手名额为参赛总人数的50%。初赛成绩占总成绩30%,决赛成绩占总成绩70%,两项相加为选手的最后得分。 

5、为使本次大赛更公平、公正,更具有权威性,大赛决赛将邀请广西区内著名民乐专家教授担任评委。 

6、独奏乐器分类 

(1)弦乐类 (2)古筝类 (3)弹拨类 (4)吹管类(另分葫芦丝组,笙组)

六、报名事项

1.报名时携带户口本或学生证及两张2寸免冠近照。 

2.认真详细填写统一印制的报名登记表。免交参赛报名费。 

3.报名地点:北海市强国路利闻花园A7幢二层。 

经办人: 石 燕 

电 话: 18877976603     

微信号; sy8888879   

电子版递交:(QQ)582336503

七、奖项设置

各组别进入决赛获奖名额分配(总节目数量的百分比) 

1、独奏类:金奖: 16.67%,银奖: 33.33%,铜奖50%。 

2、组合组:金奖:10%,银奖:20%,铜奖:30% 

3、优秀教师、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4、以上获奖者分别颁发奖牌、奖状和证书。 

中共北海市委宣传部

中共北海市委统战部

北海市文明办

北海市民族宗教侨务局

2020年7月10日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