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建首善之局,担率先之责--海城区国税局创建“全国文明单位”

发表时间:2016-08-04    来源:海城区国税局

 

北海市海城区国家税务局于2005年7月1日由原北海市国税局第一征管分局更名而成立,局内现下设机构13个,在职干部95人,平均年龄45.63岁,中共党员38人,占总人数的40%,本科以上学历68人。主要负责辖区内增值税、消费税、企业所得税等税种的税收征收管理工作。管辖各类纳税户28955户,其中企业12407户、个体纳税人16548户。

 

多年来,海城区国税局紧紧围绕“全国文明单位”创建目标,牢记“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树立“第一意识、窗口意识、创新意识、风险意识、和谐意识”,熔铸“建首善之局,担率先之责”的核心价值理念,推动了海城国税事业稳步发展。2015年共组织各项税收收入(不含海关代征收入)71881万元,同比增收6521万元,增长9.94%,,为北海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和支持。

 

海城区国税局在全国首创二维码办税“e税通”平台并在全区国税推广应用,给征纳双方实现双减负。运用“互联网+”思维,在全区国税率先推行“掌讯通”系统,利用智能手机打造APP版“掌上税务局”进行信息提醒,政策宣传,征纳互动、数据分析等创新了方式,为纳税人提供优质的服务。

 

海城区国税局通过抓统筹,有效整合创建思路,创建视野进一步开阔,逐步在全局形成了“大窗口、大服务、大创建”的格局。近年来,海城区国税局精神文明建设硕果累累,先后被授予全国“巾帼文明示范岗”、自治区“文明单位”、“广西青年文明号百佳集体”、“广西和谐单位”、“北海市十佳巾帼文明示范岗”、“感动广西国税先进集体”等多项殊荣、自治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健康单位、自治区军(警)民共建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全区国税系统信息宣传标兵单位(全局性)为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打下了坚实的物质基础。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