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树优良家风 献巾帼力

发表时间:2017-08-23    来源:北海日报

市妇联组织志愿者在银滩开展清理海滩宣传活动。万文静 摄 

记者日前获悉,市妇联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策部署,引导和动员广大妇女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巾帼力量,开展了寻找“最美家庭”、家庭教育、志愿服务等一系列活动。

在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中,市妇联把“最美家庭”活动品牌及感人事迹通过新媒体官方平台及时传播出去,引导广大家庭树道德新风,追求“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邻里互助、清洁生态”的文明家风。

“树清廉家风,建最美家庭”是市妇联助力创城的重头戏。市妇联联合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直属机关工委等部门,在全市机关党员干部中开展廉政家庭文化建设活动,引领广大妇女当好“贤内助”,做好“廉内助”,为构筑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作积极贡献。

5月25日,市妇联联合市纪委在基层社区举办端午忆屈原“廉”粽传万家——家庭廉洁文化活动,倡导党员干部修身自律、清正廉洁,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7月24日,市妇联联合市纪委组织全市部分重要部门领导干部配偶在银海区法院观看市水产畜牧兽医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陈全彪案件庭审,并以此为契机举办领导干部配偶廉政警示教育座谈会。

此外,市妇联建立社区家庭服务社工站,为社区居民提供家庭教育服务;联合市教育局、市文明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了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优良家风,创文明城市为主题的各类活动。

据悉,市妇联在今年上半年共开展了30场服务活动。动员全市巾帼志愿者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多次参与清理海滩、文明交通、环境整治活动,弘扬志愿精神,传承社会美德,以真挚爱心共创文明城市。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