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在平凡岗位上传递文明与温暖

发表时间:2017-08-30    来源:北海日报

当前,北海正大力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在北海国际客运港和涠洲岛景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自己在平凡岗位上的认真坚守,为北海这座城市传递着文明和温暖。

7月9日,售票大厅人来人往,突然一位小朋友晕倒在地,同行的是两位老人。派出所机动中队陈秀岸见状立即抱起小朋友到空旷处,并由武警协助维持秩序。客运港服务中心负责人黄万好第一时间协调公司车队将晕倒的小朋友和家属送往最近的侨港医院并陪同救治。事后了解到这是来自昆明的一家人,小朋友因发烧晕倒。一家人对客运港工作人员的及时帮助表示感谢。

7月12日,涠洲新涠公交2号线驾驶员苏立荣在车上发现一背包,里面有10多张银行卡及1000多元现金,他马上通知运营管理部通过车载监控查找失主。这时,失主刘先生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来到了公交车站场,没想到背包真能失而复得,他当场掏出现金要感谢苏立荣,被婉言拒绝了。刘先生感谢苏师傅,称赞他拾金不昧的精神让人敬重,也感谢新涠公交公司有这样好的司机。

7月19日,东车场观察岗发现有十几个旅客拖行李箱往海边走疑似乘坐非法快艇,海运派出所即刻出动机动中队和武警赶到现场,非法快艇运营者见到警察立刻慌不择路逃跑,留下13个旅客在现场,后经了解是旅客刚到北海,听信拉客人员以为窗口没票卖了要乘坐非法快艇上岛,随后工作人员把旅客带回大厅售票窗口,协调购买了17时30分的船票,平安登岛。

7月26日,来自云南的游客在售票大厅取票机取票时,因抱着熟睡的小孩,没有察觉到手机从口袋滑落,一小时后才发现手机不见了,里面有许多重要的信息,补办手续非常麻烦。机动中队陈秀岸、陈国伟接到该旅客求助信息后,调取现场监控仔细寻找,在售票厅银行柜员机的角落里发现了手机并归还旅客。

7月27日,从涠洲旅游回来的熊女士到海运派出所报案,她出站时遗失白色手提包一个,内有现金5000元左右、银行卡两张、证件多张,派出所民警马上调取监控录像,发现包包遗失在出口处旁的凳子上,陈秀岸马上带失主到现场帮其找回。事后,熊女士爱人写下感谢信感谢民警为其提供帮助。

7月31日,交警中队队长陈森正在路口执勤,此时有几名旅客因遗失船票不知所措便上前寻求帮助,陈森立即联系广播室、候船厅管理处、场站清洁员,最后顺利帮助找回遗失的五张船票,让游客顺利登船。

坚守工作岗位、传递温暖力量、推动文明发展,平凡岗位的认真坚守是一股强大的精神力量,让北海这座旅游城市绽放出动人的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