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北海市区陆续增设新型垃圾桶

发表时间:2016-11-08    来源:
  近日,细心的市民会注意到北海市区大街小巷投放了一批崭新的环保垃圾桶。记者从北海市环卫处了解到,这批新增设的环保垃圾桶一共65个,主要分布在市区几条主干道上,除了“可回收”和“不可回收”的基本分类外,其功能设置更方便垃圾回收,外观也更美观。

新型环保垃圾桶(赖家豪 摄)

  近日,记者经过北京路与北海大道附近路段看到,道路两旁设置了不少崭新的环保垃圾桶,一个个方方正正的铁制垃圾桶,顶上刷着黑白亮色油漆,左右两侧画着丢垃圾的示意图,一边放“可回收垃圾”,另一边放“不可回收垃圾”。记者仔细观察发现,在每个垃圾桶的正反面,均明确标识了“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对应的选项,提醒市民分类投放。

  一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新增设的环保垃圾桶投放口很大,上面有明确的标识,非常方便市民分类投放垃圾。“这种垃圾桶也方便我们回收,操作起来十分简单。”环卫工人介绍,新型垃圾桶两边都有一个带锁的侧门,平时收集垃圾的时候,用钥匙将锁门打开,把内设的垃圾桶清理干净即可,非常方便。“新安装的垃圾桶设置更科学了,分类更细致。”市民张小姐对记者说,近期街头设置的新型圾桶的外观十分好看,而且功能设置更完善,突出了垃圾的分类投放,一些缺少垃圾分类意识的市民久而久之也会受到影响,做到分类投放垃圾。

  海城区保洁站考察组苏组长对记者说,从9月份起,市里专门采购了65个新型环保垃圾桶,先期设置在北部湾路、北京路和长青路上,大大缩短了各个垃圾桶之间的距离,方便市民、游客投放垃圾。在人流密集的地方,还增设了不少流动的垃圾桶。苏组长表示,新增设的新型环保垃圾受到了市民的好评,下一步将会根据实际情况,争取将此类新型环保垃圾桶覆盖到各条街道,同时希望市民善待垃圾桶,养成分类投放垃圾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