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打造“明厨亮灶”推广“笑脸餐厅”

发表时间:2017-01-19    来源:

  根据市食药监局的统一部署,连日来,海城区认真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动态等级评定工作,积极打造“明厨亮灶”,推广“笑脸餐厅”活动。经逐一检查,实地评选,该区13家餐厅从490家中小型餐饮店中脱颖而出,成为海城区第一期“笑脸餐厅”推广单位,并以卡通笑脸形象正式亮相,接受广大消费者的监督。

  据悉,所谓“笑脸餐厅”,是北海市食药监局依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制度,对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状况的一种综合评定。食品安全等级状况有优秀、良好、一般等3个动态等级,分别以卡通“大笑”、“微笑”、“平脸”3种卡通形象显示。

  海城区在逐步完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量化分级管理的基础上,着力抓好中小餐饮店量化分级管理,采取以中心城区为中心,依次向周边城乡辐射的方式,分步实施小餐饮店量化分级管理工作,坚决做到不留盲区、全覆盖。该区此次“笑脸餐厅”评选活动,重点从许可管理、人员管理、场所环境、设施设备、采购贮存、加工制作、清洗消毒、食品添加剂、检验运输等9大检查项目及58项检查内容逐一进行评定。对在评级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予以指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并实行跟踪监督检查。通过推广“笑脸餐厅”活动,示范引领、以点带面,规范经营,全力打造 “明厨亮灶”餐饮服务,使辖区餐饮服务业的经营管理服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