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北海开展“世界湿地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7-01-26    来源:北海林业局

1月23日,广西北海滨海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在小冠沙宣教展示区开展“我爱湿地,我为保护红树林承诺”活动,庆祝第21个“世界湿地日”(2月2日),宣传主题是“湿地减少灾害风险”。市林业系统党员干部职工、湿地公园周边社区群众及广西红树林关爱与发展研究会等相关单位约1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通过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市民和游客宣传红树林湿地在防风护堤、净化空气、涵养水源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普及湿地保护知识。共接待游客230多名,发放《美丽而神奇的红树林》、《生态湿地 心灵家园》、《广西北海滨海国家湿地公园宣传手册》、《湿地保护宣传手册》、《关注野生动植物 保护滨海湿地资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湿地保护条例》等宣传资料260册,发放湿地保护调查问卷100多份并收回95份。

最后,开展了签名活动,约30名干部群众一起为保护红树林签字承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引导和提高市民和游客的湿地保护意识。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