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百日行动成效大 市民竖起大拇指

发表时间:2017-02-25    来源:北海晚报

  街道更加整洁、景区更加漂亮……近日,记者参加“百日行动成果参观活动”时看到,在大力整治下,我市市容市貌有了较大改观,许多“顽疾”都得到较好解决。

  22日下午2时30分正是上班高峰期,作为我市几个交通量较大的路口之一,交通拥堵向来是北京路与北部湾路路口的难题。然而,记者当天在路口看到,随着路口西侧和北侧的人行道被改造成非机动车,原非机动车道改造成机动车道,路口交通状况大有好转。据市交警支队秩序科科长裴毅介绍,经过调研,市交警支队在“百日行动”中通过路口改造、投入警力加强引导、严厉打击交通违法行为等措施,一举解决路口拥堵问题,目前,路口的交通通行率较之前提高了30%。

  老街和银滩作为我市著名的两大景点,景区环境卫生问题曾令人诟病,经过百日行动整治后,种种乱象如今已经荡然无存。记者在老街看到,两侧骑楼通道的杂物已被清理干净,主街面到沿路小巷的垃圾和卫生死角都得到有效清洁;银滩景区大门口与以前相比,各种占道经营的摊档都不见踪影,周围的违章建筑物也被拆除干净,周边交通秩序井然,整个景区环境焕然一新。

  长青路夜市扰民是多年的“顽疾”。据城管中街中队中队长黄秋雨介绍,长青路夜市不但影响长青路的交通和环境卫生,夜市的噪音和油烟也干扰到周边群众的正常生活。“百日行动”期间,城管部门集中力量整治长青路夜市,并投入大量人力进行后续管理,防止乱象反弹。

  对于长青路的“变脸”,附近住户陈先生深有感触,他告诉记者,长青路夜市一度让长青路的环境卫生和交通状况一塌糊涂,甚至给周边居民带来治安问题,严重影响大家的日常生活。经过大力整治后,长青路夜市这个“顽疾”终于在去年年底被“斩草除根”,周围群众纷纷拍手叫好。

  西藏路,原先大片的违章建筑如今都变成了崭新的休闲公园,曾经占道经营的摊贩也被迁至临时疏导点内安置;恒大御景半岛门口大片违章设置的广告牌得到有效清理,道路两边环境整洁;茶亭路与广东路交界处,路口改造工程正如火如荼地开展,预计今年3月中下旬可竣工投入使用,届时将大大提高该路口的交通通行率。

  “以前的西藏路脏乱差一样不落,百日行动开展后,政府高度重视,只用了2个月时间,就把大片违章建筑拆除并建成休闲公园,这种工作效率,值得我们点赞!”市民高先生说。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