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灵活出击执法 整治“投机”摊贩

发表时间:2017-03-23    来源:北海日报

  3月14日,海城区城管大队根据“城乡环境提升年”实施方案的要求,错时整治辖区内市场、校园周边出现的市容乱象。此次整治打破日常执法规律,以机动灵活的执法方式对各类心存侥幸的违章者给予打击。

  近来,一些商贩瞄准了“执法人员还未上班”的清晨时间段,一早就在市场、校园周边摆摊设档。在上学、上班高峰期,菜贩、早餐摊在人行道上占道经营,经过“百日行动”整治后原本宽阔的道路又变得拥挤起来,干净整洁的街道也因此变得一片狼藉。3月14日清晨6时,海城区城管大队16名执法队员准时集合,对金癸市场、长青市场、贵州市场周边以及北海一中、北海五中等校园周边进行巡查清理,重点对心存侥幸的流动摊贩进行打击,努力营造一个全天候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经过清理整顿,当天共登记保存手推车1辆、货架4个、电子秤3把、广告牌3个、早餐相关食物品1批。

  为巩固“百日行动”成果,切实开展好“城乡环境提升年”行动,下一步,海城区城管大队将继续加强对市场、学校周边环境秩序的巡查和监管,不留执法空档,切实维护“百日行动”成果,对屡次劝告仍不改正的摊主,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从严从重查处。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