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节水护水“双管齐下”

发表时间:2018-06-02    来源:北海日报
节约用水既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责任。多一点掰着手指头的算算,多一些用水上的“斤斤计较”,这样的“举手之劳”习惯成自然了,才不会“莫待无时空着急”。为此,我们不仅要通过潜移默化的舆论宣传,更应借助高科技推动“节水革命”,大力倡导“一水多用”“算了再用”,着力推进节水型城市、节水型单位、节水型家庭建设,并充分体现在工作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上。
    我们还应该看到,比水资源浪费更触目惊心的,是水污染的日益严重,水环境的代价也愈来愈高,这个严峻现实必须正视。从这个角度来讲,保护“生命之源”光有公众的节约,没有环保制度的严厉推行,再多的清洁水源也是经不起“蚕食”的,这是产生“水危机”的症结所在。
    水资源的短缺和水污染的现实,已经多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对此,我们不能不当回事,也不能“用了再说,污染了就算”,而应警醒起来、行动起来,在践行节约用水的同时,更加注重水资源的保护和循环利用,从源头上遏制水环境恶化,确保水资源安全。只有真正将生态文明理念转化为科学、绿色、文明的工作生活方式,始终从我做起、向我看齐、对我监督,并辅之以“最严环保执法”,才能共享一片蓝天、一方碧水。
责任编辑:莫 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