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创新管理体制 强化综合整治银海区市容环境持续向好

发表时间:2018-07-07    来源:北海日报

近两年来,银海区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目标,以开展“城乡环境提升年”活动为抓手,通过创新管理体制,落实管理责任,强化综合整治,不断更新设备,完善基础设施,稳步推进城市管理工作,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市容环境秩序有了较大改观,主要街道市容环境状况持续向好,环境综合整治成效显著。 

一是开展扬尘撒漏专项整治行动。去年4月至今,该区城管大队出动执法人员6174人次,出动车辆1540车次,检查运输车辆撒漏1780起,强制教育学习1852人次,运输车辆撒漏现象得到有效遏制。二是多措并举开展小广告清理整治。今年以来,该区通过市场化运作的方式,聘请专业小广告清理公司进行清理,共清理各类小广告13万余张,报送700个小广告电话号码到市执法局,进行登记录入进行停机处理。三是坚持市容环境集中整治。去年至今,开展市容集中整治行动390多次,查处流动摊点及跨门槛经营2.6万余摊次,联合交警查处违停机动车辆及规范人行道车辆8500辆,配合交警开展“四车”整治,收缴三轮车200多辆,拖移电动车3000多辆,小黄车500多辆。四是加大力度开展环卫保洁作业。在“一把扫帚”的保洁基础上,实行“一路一策”保洁方案,加大卫生死角清理力度。对银滩回建区、江尾公园、银滩三号路、贵阳路等路段的382处卫生死角、废旧家具进行了及时清理,清除各种混合垃圾2万多吨。完善环卫设施,在市区投放分类垃圾桶1000个、果皮箱345个;增设15座公厕,其中两座为固定式厕所,13座为可移动式厕所。 

据悉,该区主要管辖北铁公路、银滩大道、新世纪大道、广东南路、上海路等38条城市主次干道及公共场地,辖区内建成小区103个,辖区小街小巷60条,管护面积627.72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