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整改北部湾路四川路口交通乱象

发表时间:2018-08-18    来源:北海日报

针对近期自治区创城办暗访组通报的北部湾路四川路口的交通乱象,市交警支队高度重视,采取多项措施进行整改,路口交通秩序明显好转。

加强高峰期的疏导和平峰期路口交通秩序的管理。路口的警力由原来的6人增至11人,一名带班民警带领5名辅警和5名交通劝导员对路口的交通秩序进行全天候全方位的管控。通过“木桶式”的管理模式,堵塞管理漏洞,提升了路口的遵章率,全面改善了路口的交通秩序。

市交警支队邀请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北海校区)的专业人士和兴邦公司的技术人员到路口实地调研,对路口的交通乱象进行分析和研判并查找深层次原因。调研组通过两天的蹲守和观察,根据通行规律,重新调整了信号灯配时方案,由原来的同一方向左转弯和右转弯同时放行,改为对向两个方向的左转弯同时放行,解决了非机动车过马路需要二次通行的问题,提高了通行效率,从而降低了非机动车的违法率。

市交警支队还走访了北海市公交车公司,与公司领导班子进行座谈。当前公交车在北部湾路四川路口掉头时,普遍是从右转弯车道直接左转弯掉头,与同时左转的其他机动车存在冲突,容易引发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针对这一问题,交警支队要求公交公司要加强公交车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教育,在该路口掉头时只能在左转弯车道进行,不能再从右转弯车道直接左转弯掉头。公司领导班子承诺一定加强对驾驶员的教育和培训工作,提升公交车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进一步规范行车秩序,全力提升北海城市形象。

通过对症施策,目前北部湾路四川路口的交通乱象得到初步改善,交通秩序明显好转,道路通行效率大大提高,路口遵章率不断上升。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