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违规占用航道,加剧航道堵塞,拆你没商量!

发表时间:2018-09-05    来源:北海日报

用吊机将渔排吊上岸 韩倩摄

长期违规占用北海国际客运港和电建渔港共用航道且加剧航道堵塞的一批海上渔排,9月4日上午被北海市联合执法组依法清理。

至此,该航道恢复了畅通。 

北海国际客运港与电建渔港共用一条进出航道,港池交叉使用,加上一批海上渔排长期违规占用该航道和一些渔船停泊不规范,使航道成了一个易堵的瓶颈。

吊机将渔排吊上岸 

陈征虎 摄 

今年8月14日18时许,北海国际客运港航道严重堵塞,造成北海至涠洲岛最后一个航班出现了延误,导致原计划返回北海的1000多名游客滞留涠洲岛西角码头3个半小时。

而去年几乎是相同的时间段,即2017年8月15日,因渔港交通堵塞,多艘往返北海至涠洲岛的客轮无法进出港,致使万余名旅客行程受阻。

几个渔排占据了本就不宽大的航道 韩倩摄 

在这条航道上,记者看到共有7个渔排,由北向南依次占据在不宽大的航道上,一旦渔船和客轮集中进出港极易造成堵塞。

海上执法部门人员向渔排上人员明法析理 

劝导他们配合执法 

韩倩摄 

据北海海事局海巡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周君球介绍,这些渔排主要是作为海鲜中转站而长期占据该航道的,早在去年曾经要求这些违规占用航道的渔排自行撤离,但这些渔排业主拒不撤离。 

今年8月中旬,北海市多部门又联合发布整治该航道上渔排的相关通知,限期撤离,但业主仍置若罔闻。

拆解工人对渔排进行拆解 韩倩摄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部署,银海区政府牵头组织北海海事、公安(含边防)、渔监、银滩管委会等部门执法人员,联合开展了当天的渔排清理行动。联合执法组将渔排拖至航道东侧边上吊上岸,并对渔排实施拆解和清运。清理行动顺利,共有6个渔排先后被吊上岸拆解和清运,另有1个渔排撤离了航道。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