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警方一次缴获海洛因逾30公斤,创下北海禁毒工作三个“最”!

发表时间:2018-11-12    来源:北海日报

11月9日,市公安局召开侦破“4·13”特大毒品专案新闻发布会,通报该专案侦破的相关情况。

2018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始终保持禁毒严打高压态势,先后破获了9起公斤级毒品大案。

 

展示缴获的毒品  张丁摄

9月21日,成功破获了一起跨省公安部“2018—318”毒品目标案件,斩断了一条涉及云南、广东、广西3省的贩毒通道,摧毁了一个特大贩运毒品网络,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2名,缴获毒品海洛因86块重30.24公斤、毒资13万余元,涉毒车辆7台。为彻底摧毁该贩毒通道,实现全链条打击,广西、云南、广东3省禁毒部门在我市召开“4·13”专案工作会议,成立3省联合专案组,全力开展此案侦破工作。 

此次特大团体贩毒目标案件的成功告破,是北海警方历年来通过禁毒警务合作全链条打击毒品案件中,打击团伙成员最多、起诉犯罪嫌疑人最多、缴获海洛因案件战果最大的一起案件。 

缴获的毒品  张丁摄 

 

民警们正在谈论缴获的毒品   张丁摄 

截至10月—— 

全市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423起,同比上升25.53%; 

破获千克以上案件9起,同比下降30.76%; 

逮捕毒品犯罪嫌疑人384人,同比上升34.27%; 

查处吸毒人员2272人,同比上升7.37%; 

强制隔离戒毒1139人,同比上升31.22%; 

新发现吸毒人员618人,同比下降31.71%; 

缴获各类毒品45.09公斤。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