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乱鸣喇叭 逆行 抢道 违停交通违法行为频现 西藏路居民盼整治

发表时间:2018-12-20    来源:北海晚报

西藏路沿街有许多住宅小区,但居民们却屡屡遭到过往车辆乱鸣喇叭的困扰,而越双实线调头、逆行、不礼让斑马线等交通违法现象在西藏路上也频频出现。记者从北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支队已把相关情况转至辖区大队,由大队组织警力对相关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理。

“叭--”晚上11时许,一辆大货车从西藏路经过时突然响起刺耳的喇叭声,不但路边的群众被吓到,连家住沿街住宅区的群众也被吓一跳。

市民李女士一边安抚着被喇叭声惊醒的婴儿,一边无奈地向记者诉苦:“我们住的小区靠路边,平时经常有大货车带着‘哗啦哗啦’的响声经过西藏路,但这种噪声我们还能接受,最恼人的是一些大货车经过时长按喇叭,特别是在凌晨时分,大货车一按喇叭一家人几乎都被吓醒了。”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西藏路靠近出口加工区和深水码头,加上几年前的西藏路还是市郊范围,因此有不少大货车从这里经过。虽然近两年来西藏路的环境变好,还建了西藏路公园和西藏路体育公园,但道路上的交通监控设施还不完善,导致不少车辆在行驶中屡屡违反交通法规。

近日,记者在西藏路走访时看到,西南大道往南的北海七中、北海职业学院等学校门口就经常有车辆不礼让斑马线,把学生“逼停”在斑马线上;西藏路中南明珠小区门口经常出现车辆违规越过双实线调头、从非机动车道逆行、在机动车道内违法停车等问题。由于西藏路东侧从北往南分布着中南明珠、三清园、海天花园、金湾银畔、星悦蓝湾等多个住宅小区,西侧则有大量自建住宅楼,每天都有大量孩子到沿路的市政公园里玩耍,这些马路上的交通违法行为便成了危及孩子安全的一大隐患。

市民陈叔告诉记者,虽然西藏路曾是市郊,但随着市区范围不断扩大,如今的西藏路已经是分布着许多住宅区的市区道路,而且沿路还有多所学校和学生宿舍,按照交通法规,市区道路应该禁止鸣放喇叭。另外,大货车安装的一般是汽笛,响声远大于普通小车的喇叭,对群众的影响也更大,希望交警部门能处理这一困扰群众多时的问题,如果条件允许,希望能进一步完善西藏路上的交通监控设备,对越双实线调头、逆行、鸣放喇叭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拍照,通过处罚来杜绝这一现象。

记者从北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目前支队已把相关情况转至辖区交警大队,由大队组织警力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