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北海多个部门联合开展专项行动 ,重拳打击网吧违规违法行为

发表时间:2018-12-22    来源:北海日报

严查违规违法网吧, 

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我市日前开展大规模网吧整治专项联合执法行动,对部分网吧现场检查,查处实名制登记上网不全网吧一家,依法暂扣服务器一台。 

执法人员现场核查网吧落实实名登记上网的情况。  方晓淦 摄 

12月20日下午,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在市文新广局牵头组织下,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城管执法局、消防支队等多个部门对我市主城区部分网吧开展专项联合执法行动。 

现场检查网吧

在行动中,联合执法人员先后对飞龙网吧、风景线网吧、轻舞飞扬网吧、十八子网吧、沸莎网吧、外星人网咖等6家提供互联网上网服务的营业场所现场检查。各部门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对网吧是否存在接纳未成年人进入、未落实实名登记上网制度、在网吧内吸烟、网吧门前车辆乱停乱放和未做好“门前三包”等问题,以及消防设施和相关预案制度是否完善进行严格检查。 

执法人员在检查上网人员的身份证。  方晓淦 摄 

联合执法人员在检查位于西藏路公园对面的十八子网吧时,发现该网吧安全出口指示标志不符合标准、楼梯上堆放杂物、私拉线路为电动车充电、二楼窗户使用防盗网封闭等消防安全问题。执法人员立即对该网吧现场开具《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网吧经营业主在一周内将存在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下午4时许,联合执法人员来到位于西藏路花鸟市场对面的沸莎网吧检查时发现,该网吧内共有28名人员正在上网,但网吧前台的实名制登记表上只登记了20名人员的身份证信息。执法人员现场随机抽查一名上网人员吴某某的身份证比对登记表后发现,网吧工作人员未按规定对吴某某进行实名上网登记,存在实名制登记上网不全问题。对此,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迅速固定现场证据,开具行政处罚文书,依法暂扣网吧服务器,并对该网吧存在的问题进行立案处理。 

执法人员在检查。  方晓淦 摄

↓↓↓↓↓↓ 

在行动中,联合执法人员未发现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进入的情况,对于网吧内存在吸烟、网吧门前车辆乱停乱放和“门前三包”不到位的网吧,联合执法队也对网吧经营业主严厉批评教育,要求网吧在发现上网人员吸烟时须立即制止,同时要严格落实“门前三包”,确保网吧门前干净整洁。 

 

执法人员依法暂扣网吧服务器。  方晓淦 摄 

记者从市文新广局了解到,在我市举行“拒绝网吧,拒绝网游”护苗行动后,该局组织多个职能部门迅速呼应护苗行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大规模、更大力度的网吧专项检查整治行动。下一步,市文新广局将继续联合各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从严、从重打击网吧的违规违法行为,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