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北海市公益宣传为创城添彩

发表时间:2020-04-09    来源:北海市文明办、北海日报

北海市公益宣传又添新亮点


最近,北海市公益宣传又添新亮点,市民可以在市区主次干道、公园、广场、环岛绿地、居民小区等公共场所看到这些公益广告景观。这些色彩各异、寓意深刻的公益景观作品共有10多处,成为市区一道亮丽风景线。

从市创城办了解到,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部署要求,公益宣传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讲文明树新风”为主线,以多形式多层次的宣传方式,全方位多视角提高广大市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和社会参与率,积极推动各项创建工作顺利进行。

在社会宣传方面,目前在市区20多条道路的灯杆上悬挂道旗广告超过5000杆;更新了60座邮政亭,29座爱心亭外饰;对各主要路口200个电(信号)箱添加手工彩绘;在全市350辆公交车及319座公交车亭展示公益宣传;向各餐饮店发送10万个“文明餐桌”台牌;在全市范围内制作发布了2次近100万份《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到市民手中,同时制作100幅墙体广告,号召、动员全体市民以实际行动参与创建文明城市。

在媒体宣传方面,市文明办对北海文明网、文明北海微信公众号、北海文明办微博重新改版,北海市文明网开设22个专栏,微信公众号、微博每天至少推送3条信息,更好地宣传和展示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巩固加强了宣传阵地建设。此外,在《北海日报》、北海广播电视台等重要版面、重要时段,设立专栏专题,开辟“创建文明城市,建设美好家园”专栏专题,定期报道市委、市政府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方面的重大决策部署及社会效果等。同时也曝光社会上的各种不文明现象,鞭挞陋习。

市创城办、市文明办策划制作了8部以北海市市民群众熟悉的田本乾、蒋智勇、全梅山、吴志彩、李永晓等道德模范人物为主角,学生和群众参与的“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片,在全市公共场所轮流播放,倡导市民向善向上。根据新冠疫情情况,北海日报社、北海广播电视台分别制作了《战胜疫情渡难关》《迎春》两部公益短视频,2月14日起在全市网络媒体以插播、轮播的方式进行宣传。及时推出“使用公筷 健康你我”倡议书,并在北海广播电视台滚动刊播,在《北海日报》连续刊登,在全市各餐馆的餐桌“台牌”宣传“使用公筷”,促进北海市文明餐桌公益宣传,宣传推广成效明显,进一步激发了全市人民共同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情。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