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新时代文明实践】荔枝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北海开展多彩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18    来源:看北海

北海市举办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暨北海首届非遗直播购物节

6月12日下午,由市旅游文体局主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暨北海首届非遗直播购物节在北海老街举行。通过非遗节目展演和线上线下展示等方式,大力宣传北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提升全社会的非遗保护意识。

开幕式上,副市长卓英子为北海市入选第六批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及北海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中的杰出代表们颁发了牌匾和证书。

这次活动是6月13日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配套活动。活动以“非遗传承,健康生活”为主题。活动现场,独具特色的民间曲艺老杨公《海岛盛开文明花》,中间还穿插关圣大刀刀法展示、杨氏太极拳演练等传统体育类非遗项目,还有抗疫作品《文明公筷文明城》和粤曲《争创美丽文明城》轮番上演,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在舞台两边,还设立了北海传统手工艺项目展示区,角雕作品、贝雕作品让人应接不暇;南康水籺、沙蟹汁、合浦大月饼、白沙盖籺等20多个传统食品还可以免费试吃。现场还开辟了直播专场,线上线下同步热卖,现场观众争相购买,部分网友通过活动发送的产品链接积极购买。

据了解,为了让非遗走进寻常百姓家,我市开展了一系列的非遗宣传活动,以不同的方式展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包括非遗节目展演、北海传统手工艺项目展示、抖音视频推送、非遗进课堂等,线上线下同步宣传。在集中展示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同时,帮助非遗及相关产品更好地融入现代生活。

2020北海市合浦香山鸡嘴荔枝节开幕啦!

网红直播带货,电商品牌助农;

相聚魅力珠乡,共享美荔合浦;

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

香山鸡嘴荔枝

6月16日

合浦县公馆镇香山村马拉坡

2020北海市合浦

香山鸡嘴荔枝节

暨曲樟荔枝旅游文化节

开幕啦!

北海市副市长欧余军宣布2020北海市合浦香山鸡嘴荔枝节开幕。

2020北海市合浦香山鸡嘴荔枝节暨曲樟荔枝旅游文化节主要包括2020北海市合浦香山鸡嘴荔枝节和曲樟荔枝旅游文化节两大活动。其中,香山鸡嘴荔枝节以鸡嘴荔采摘销售、品牌宣传打造为主,包括网红直播、摄影比赛、线上线下拍卖、荔枝王大比拼、采购现场签约仪式、民俗小吃评选、抗疫英雄游“荔园”等系列活动。

在现场看到很多漂亮的网红小姐姐在直播带货,向世界推介合浦香山鸡嘴荔枝。荔枝节上最激动人心的环节——香山鸡嘴荔枝拍卖活动。

今年的拍品主要是两棵香山荔枝老树和一盒精品礼盒。1号树以30000元底价竞拍成交,2号树最终以26000元竞拍成功。

这盒28颗精品荔枝以2万元的价格拍卖成功。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