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众志成城 共同抗疫】聆听抗疫英雄事迹 根植爱党爱国情怀--北海市举行援鄂抗疫英雄事迹报告会

发表时间:2020-07-03    来源:北海市文明办、北海日报

7月1日下午,当王柏磊、陈川、洪玑云、庞镕、梁宇国等5位北海市驰援武汉的抗疫英雄走进市委党校小报告厅时,现场顿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当天,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这里举行了“弘扬抗疫精神,根植爱国情怀”主题教育活动——北海市援鄂抗疫英雄事迹报告会,260名来自北海市卫生学校的学生近距离聆听报告。

现场,市人民医院紧急救援中心副护士长洪玑云、市人民医院紧急救援中心主任王柏磊、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陈川代表北海市驰援武汉医疗团队,先后与同学们分享了抗疫全过程的亲身经历和动人故事。期间,这5名英雄所在的北海首批驰援武汉医疗队还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分批发展了16名党员一线入党,党员们在抗疫过程中冲锋在前,攻坚克难,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采取果断措施、精准施策、统筹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用3个月左右时间取得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强大领导能力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在这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中,北海市先后派出两批共42名白衣战士出征湖北、驰援武汉,为打好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作出了重要贡献。

现场书画家代表为抗疫英雄赠送了书画作品。

据悉,此次活动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北海中华文化促进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共北海市委党校、市教育局联合举办。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