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新时代文明实践】北海公益活动志愿者招募!

发表时间:2020-07-10    来源:北海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北海市图书馆

青春社区”电影巡映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目前,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为充分发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结合文明城市创建要求,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卫生工作,深入推进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开展各类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青春社区”电影巡映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播放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电影及有关创城宣传片或小视频,并在活动现场设置学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知识摊位、创城有奖知识问答等,组织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宣传创城知识,倡导大家从小事做起,为创建文明卫生城市尽一份力,提高社区居民对创建文明卫生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营造人人关心“双创”、支持“双创”的良好氛围!

招募条件

1.18-40周岁,男女不限,身体健康,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

2.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管理机构的相关规定;

3.服从安排,吃苦耐劳,尽职尽责,甘于奉献、不计报酬;

4.具备参加志愿服务相应的基本能力和身体素质。

服务内容

1.协助播放电影,摊位活动带领;

2.派发创城、垃圾分类等宣传单;

3.维持现场秩序。

活动保障

提供志愿者交通和餐费补贴、意外险、可在志愿者网登记志愿服务时长等。

活动地点

北海市贵兴社区、西藏路社区、海兴社区、银湾社区

志愿服务时间

2020年7月14日、7月21日、7月24日、7月30日

晚上19:00-21:30

报名方式

识别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

咨询电话:0779-2026452(市青志协办公室)

新时代青年朗读大赛

活动主题:「后浪宣言」

新时代青年朗读大赛

活动对象:北部湾经济区图书馆联盟读者

活动时间:7月10日-7月27日

参赛步骤:(1) 扫描小程序二维码,进入小程序;

(2) 朗读云小程序菜单栏选择“活动”,选择“「后浪宣言」新时代青年诵读大赛”主题活动;

(3) 选择“北部湾图书馆联盟”点击“我要朗读”,选择“后浪宣言”栏目篇目,进行朗读,以“我是来自北海市图书馆的***(姓名)我要朗诵的是……”为朗读开头,朗诵完毕发布作品;

(4) 待作品审核通过后,转发分享作品,参与网络评选;

活动奖励

活动依照网络点赞数排名,点赞数500+的作品,可在小程序首页“优秀作品”专栏展示,点赞数500+的作品前三名,可设为优秀音频作品,并在北部湾图书馆联盟官微推文宣传。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