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文明创建】“感恩身边人”共创文明城 幼儿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0-08-05    来源:看北海

文明礼仪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城市文明的基本内容,也是幼儿园德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市第一幼儿园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了“感恩身边人”共创文明城系列主题活动。让孩子们从小在心中培植感恩的种子,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不断滋养灌溉,使之盛放。

市一幼位于北海市主城区的北京路,每天早上的入园时间,都是上班高峰期,车辆较多。为了保障家长和孩子们的安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专门在幼儿园门口设置了重点执勤点。为了感谢交警叔叔阿姨的辛勤劳动与付出,一大早,毕业班的孩子们将学校里精心种养的九层皮果实送给正在执勤的民警们。

市一幼学生:我准备了一封感谢信,送给交警叔叔,谢谢交警叔叔保护我们出行安全。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 陈统林:收到这份礼物真的很开心,因为能够从小朋友的手里接到这个礼物也是发自内心的感谢他们。

“感谢交警的温暖守护”只是市一幼组织开展的“感恩身边人”共创文明城系列活动之一。为了更好的让孩子们知感恩、懂文明,市一幼在毕业季到来之时,组织了各种充满仪式感的文明礼仪活动,通过制作爱心卡片、采摘老师和孩子们一起种植的莲雾、龙眼、九层皮赠送给为幼儿园提供过服务和帮助的人,在园内的种植园挂上文明标语牌,提醒大家共同保护种植园的植物等,让感恩的种子在幼儿心中萌芽。

市一幼大班年级组长苏眉:我们开展这一系列的感恩教育活动,就是让孩子潜移默化的能够对身边的人,对周围的人都懂得感恩,让他们从小在幼小的心灵里面播种下一颗感恩的种子,那么随着他们的成长,这个感恩的种子就会变成感恩的大树,让它来回报他的亲人以及社会。

责任编辑:李月 柳成林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