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新时代文明实践】北海市道德模范率先垂范进基层宣讲活动在平阳镇东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

发表时间:2020-09-01    来源:门户平阳

8月17日下午 ,“决胜全面小康 决胜脱贫攻坚”北海市道德模范率先垂范进基层宣讲活动在平阳镇东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本次宣讲邀请了北海市道德模范吴志彩同志进行道德宣讲,并开展种植技术培训。银海区、平阳镇、东山村共35人参加活动。

吴志彩是平阳镇平阳村党总支部副书记、村委副主任、北海雄兴花木场的创建人和技术员。吴志彩坚信:只要艰苦奋斗,就能让日子红火起来;只要践行道德规范,就能让社会变得更好;只要努力奉献,就能在平凡中实现自己的价值。通过多年来的刻苦钻研,她掌握了花卉种植技术,扩大种植规模,提高了自己的生活水平,村里人都夸她是敢闯敢干的女强人。在发展事业的同时,吴志彩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活动和志愿服务服务活动,经常去村里探望残疾人、孤寡老人和困难家庭的孩子们,送技术、送政策、送法规、送宣传品上门,为他们办点实事好事。“过去一直忙于发展自己的事业无暇顾及群众,现在该是为村里做点有益工作、回报村民的时候了。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社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传递幸福和正能量,何乐而不为呢?”吴志彩说道。

作为一名党员,吴志彩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和自己的责任,致富不忘乡亲。这些年来,她把花木场变成了传授花农技术、带动群众致富的示范基地,经常组织花农和村民到场里实地讲解,手把手地传授花木栽培、盆养制作、病虫害防治等技术,每年培训花农、村民500多人次。

在本次宣讲活动中,吴志彩也为东山的村民进行了全面的种植技术培训,将自己所掌握的种植技术和经验一一传授给群众,并鼓励他们发扬努力拼搏、艰苦奋斗的精神,追求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大家纷纷表示,身边的道德模范更具有触动内心的感染力,这样的宣讲活动很有意义,他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向道德模范学习,在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

平凡中的榜样具有无穷的力量,道德模范宣讲活动进一步展现了道德模范的感人的事迹和高尚的精神,充分发挥了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掀起向道德模范学习的热潮,激励更多的人以榜样为力量,认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向上向善的社会正能量。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