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文明创建】北海城市绿廊区有一片粉色花海!“网红草”正在花期等你来赏

发表时间:2020-09-15    来源:北海日报

昔日的臭水沟为何长出了“网红草”?

到底是怎样的治理,

连迷人的粉色“网红草”都迷上了这里?

一起来看看——

近日,走进北海市滨海国家湿地公园(冯家江流域)水环境治理工程PPP项目的城市绿廊区,看见了一片片由粉紫色花穗形成的粉色花海,如梦似幻,浪漫迷人。从市住建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城市绿廊区已基本建成,预计今年11月竣工。

▲九月,“网红草”正值花季,粉色花海分外迷人。

据介绍,城市绿廊区位于三江明渠的南段。三江明渠是北海市老城通往冯家江片区的重要通廊,近年来,水体恶化影响了两岸环境,给附近居民生活带来困扰。随着湿地公园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等各子项目的推进,渠水的清洁度大幅度提升。

如何治理?

“项目秉持‘治污、生态、为民’的理念,保留现状长势良好的乔木,并补配具有地表径流污染过滤和截留功能的植被,整体形成‘湿生植物—草本灌木—乔木’的植被过滤系统,恢复三江明渠的自我净化功能,还北海市民以清水绿廊。”该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

三江明渠两侧栽种了大片“网红草”——粉黛乱子草。据悉,粉黛乱子草是一种具有三种季相的花草,春夏是绿叶季相,秋季是绿叶粉红花序季相,冬季是褐绿叶黄色果序季相。9月正值花季,粉色花海浪漫迷人。

▲九月“网红草”粉色花海

据了解,北海市滨海国家湿地公园(冯家江流域)水环境治理工程PPP项目于2018年开工,建设地点为冯家江、鲤鱼地水库、三江明渠,建设面积6688亩,主要包括控源截污、内源治理、大冠沙再生水厂及补水管道建设、水利河道、生态恢复、海绵城市、景观和智慧水系等8个子项工程。

▲占地面积36.86亩的大冠沙再生水厂已进入调试运营阶段。

北海北排水环境发展有限公司提供。

截至目前,大冠沙再生水厂已进入调试运营阶段;项目景观工程涉及的滨海活力区、红树林体验区已建设完成,城市绿廊区、基塘乐活区已基本建成,预计今年11月竣工。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