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新时代文明实践】世界清洁日,20多个海洋公益社会组织齐聚北海,共同守护美丽海岸线

发表时间:2020-09-21    来源:北海日报

为什么不能往海洋和沙滩上扔垃圾?

因为这些垃圾最终都会被吃进我们肚子里。

这可不是危言耸听……

9月19日是世界清洁日,为共同守护美丽的海岸线,在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的组织和领导下,北海民间志愿者协会联合全国其他地区的26个海洋公益社会组织,于当天上午分别在各自组织所在地同步发起“第四届全国净滩公益活动”,呼吁大家共同关注和保护海洋生态环境。

▲上百名志愿者共同开展“净滩”行动。

当天上午,我市近200名志愿者来到大墩海海滩,在北海民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的组织下,大家分成6个小组分头前往海滩、海堤,将泡沫板、塑料袋、玻璃瓶等各类垃圾杂物清理装袋,并统一堆放到指定位置,由环卫公司组织人员车辆统一清运。

截至当天中午活动结束,志愿者们共清理海岸线350米,净滩面积约2000平方米,清理垃圾共884公斤。

▲志愿者将垃圾统一堆放到指定地点。

北海民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樊海龙说,“净滩行动”不但是提高全民爱护海洋环境意识,让更多人参与护海护滩的重要途径之一,更是人类保护自己身体健康的重要措施。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