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中国共产党北海市互联网行业委员会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并选举产生党委书记、副书记

发表时间:2020-09-24    来源:网信北海

9月2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北海市互联网行业委员会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全市53名互联网行业党员代表出席了会议,北海市委组织部、市直属机关工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北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伯贤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刘伯贤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刘伯贤指出,中国共产党北海市互联网行业委员会的成立,是北海市委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加强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必然要求,是引领互联网行业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必将推动北海市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实现新进步、取得新成效。

刘伯贤要求,引领互联网发展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互联网行业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要强化组织建设,扩大党在互联网领域的号召力和凝聚力;要齐抓共管,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同向而行、相互促进;要创新机制,使互联网党建工作行稳致远、长足发展。

会议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中国共产党北海市互联网行业委员会的批复》等有关文件,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经大会选举,朱昊、李军、肖旭东、张阳、陆骁君 、陈鸿立、胡钟生、梁科文、戴量人9位同志当选中共北海市互联网行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序)。在随后召开的中共北海市互联网行业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陈鸿立同志当选为党委书记,朱昊、张阳2位同志当选为副书记。

新当选的北海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陈鸿立在讲话中表示,要坚持党管互联网、党管媒体,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紧扣行业特点,努力实现党建工作创新发展;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发挥互联网企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陈鸿立讲话

据悉,目前北海市有2000多家互联网企业,主要为电子商务、软件技术服务、网络社交、网络游戏、互联网金融、生活服务等,行业整体呈现多门类加速发展态势,全市互联网行业已成为激发市场活力和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

会后还举行了北海市互联网行业党委揭牌仪式。

中共北海市互联网行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以姓氏笔画为序)

朱 昊 北海市发改委党组成员、总经济师、市大数据局局长(兼)

李 军 北海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肖旭东 北海顺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 阳 北海市委网信办副主任

陆骁君 北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

陈鸿立 北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兼)、北海市委网信办主任、北海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兼)

胡钟生 北海市旅游文体局二级调研员、副局长、市非遗中心主任

梁科文 北海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戴量人 北海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中共北海市互联网行业第一届委员会书记:

陈鸿立

中共北海市互联网行业第一届委员会副书记:

朱昊、张阳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