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王乃学在北海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致辞(全文)

发表时间:2020-09-29    来源:北海日报

王乃学致辞。许振国 摄

在北海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致辞

(2020年9月28日)

王乃学

                                                                                                                                                                                                     同志们:

在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隆重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舞斗志,凝聚力量,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而不懈努力!

在这里,我代表市四家班子,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向为这次抗疫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广大医务工作者、疾控工作人员、社区工作者、公安民警、应急救援人员、新闻工作者、企事业单位职工、志愿者以及广大人民群众,向各级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广大党员、干部,致以崇高的敬意! 向积极参与抗疫工作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以及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疫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闻令而动、快速反应,科学防控、有效应对,迅速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和阻击战。

在疫情防控的紧急关头,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共克时艰,谱写了一曲慷慨激昂的抗疫战歌。有的市领导舍小家顾大家,连续4个月没回过家,经常工作到凌晨两三点;全市医务工作者和援鄂医疗队员白衣执甲向险而行,舍生忘死挽救生命;广大社区工作者、公安民警、基层党员干部、志愿者积极响应、勇挑重担,数月不停连轴转工作;社会各界人士各尽所能、捐款捐物;企业家克服困难、复产转产,企业员工加班加点、全力生产;广大群众识大体、顾大局,风雨同舟、守望相助。全市上下展现出了团结一心、逆行冲锋、顽强拼搏的战斗精神,涌现出一大批事迹突出、感人肺腑的先进典型,共同构筑了一道抗击疫情的钢铁防线,疫情防控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中央指导组的高度评价,为广西、为全国疫情防控作出重要贡献,也为我市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国际环境错综复杂,经济发展任务艰巨繁重,疫情防控不容松懈。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快补齐治理体系的短板弱项,增强信心、鼓足干劲,凝心聚力、克难攻坚,为奋力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最后,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愿北海的明天越来越美好!祝愿全市人民国庆中秋快乐,阖家幸福安康!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