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文明校园】北海市2020年幼儿园舞蹈、童谣比赛精彩上演,唱起《文明社会幸福歌》

发表时间:2020-12-23    来源:北海市教育局

为增强各民族师生团结友好意识,深入推进童子功“1+N”素质教育计划,激发学生对艺术的兴趣和爱好,12月10日下午,由市委统战部、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北海市2020年幼儿园舞蹈、童谣比赛在人民剧场隆重举行。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祥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广辉出席活动。

此次比赛吸引了全市各幼儿园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各学校用心编排节目参赛。尤其是市五幼等一些新成立的幼儿园,在学生人数少的情况下,主动参赛,克服重重困难认真排练,努力争取让每个学生都能有上舞台锻炼和展示风采的机会。当天下午,市人民剧场座无虚席,热闹非凡。经一县三区、市直学校层层选拔推荐,全市共有29个参赛节目展开激烈角逐。舞蹈表演《多了一个你》《水籺送亲人》、童谣表演《我的家叫北海》《文明社会幸福歌》等作品生动有趣、表演贴切,符合幼儿的思维发展特点,充分展现了我市学生热爱祖国家乡,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整场比赛精彩纷呈,孩子们饱满的精神状态、纯真的表情、充满童趣的表演将中华民族优秀童谣、舞蹈的精髓演绎得淋漓尽致。随着各个节目的精彩表演不断呈现,现场的气氛不断攀升,全场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活动获得了区内专家评委的高度好评,他们一致认为我市的童谣、舞蹈作品体现了当前学校教育改革的要求,具有很强的时代感,把真、善、美以及爱祖国、爱家乡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的心田,帮助少年儿童健康快乐的成长,充分展现了我市童子功“1+N”素质教育计划的丰硕成果。

此次童谣、舞蹈比赛的举办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表达美、体验美、欣赏美的广阔平台,浸染艺术教育的魅力,为培养孩子们对传统文化、民族语言的价值认同,打造校园文化建设提供了新渠道。此外,北海市2020年中小学艺术展演活动器乐类、声乐类以及手工作坊比赛也在紧锣密鼓进行当中。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