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出租车专项整治营造文明出行环境

发表时间:2015-12-22    来源:

来源:北海日报  作者:来莅

    我市大力整治出租车不规范经营行为,营造文明出行环境。12月21日,记者从市交通综合执法部门获悉,自从今年7月10日在市区范围内开展出租车专项整治行动以来,截至12月20日,共检查出租车1890多辆次,查扣证件113本。检查涉嫌非法营运车辆3700多辆次,查扣非法营运车辆666辆次(小汽车265辆次,摩托车401辆次)。出租车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据介绍,专项整治的重点是社会反映强烈的出租车不打表、不按计价器显示余额收费,随意要价、随意拼客、拒载乘客等违规行为。通过整顿规范,加强出租车驾驶员的管理,树立优质服务意识,提升出租车行业整体形象,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交通环境。市交通综合执法部门分成3个执法小组,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检查、定时检查和不定时检查、交叉检查和联合检查、明查与暗查相结合的方式,定点错时地在市区车站、码头、旅游景点、商业街及居民集中居住地等处对过往的出租车进行稽查。组建了出租车投诉处理中心,完善24小时投诉值班机制,运用GIS道路运输管理系统,完善取证手段,对出租车投诉及时迅速处理,并将处理结果告知当事人。截至12月20日,共受理投诉334起,处理完毕327起。加大宣传力度, 印发宣传单,张贴公告,在出租车车顶的LED屏流动播出宣传标语,提醒出租车司机合法营运,提高市民维权意识。

    “下一步,将总结整治行动中的工作经验,协调公路运输管理处、出租车协会、出租车企业,建立出租车长效治理机制,巩固整治成果,让整顿成果得到有效固化。”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负责人称,将继续加大对出租车非法营运的打击力度,保障守法经营出租车司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