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景区保洁员辛苦了

发表时间:2016-02-22    来源:

记者 梁晓宁 来源:北海日报

对于银滩景区的保洁员来说,每天这样在沙滩上行走并不是“享受”。希望游客能够体谅他们的辛劳。 梁晓宁 摄

    今年春节黄金周七天长假,银滩景区共清理各类垃圾349吨,比去年同期的226吨增加了54.4%。这是记者日前从银滩景区公司了解到的一组数据。据介绍,正是银滩景区保洁员节日坚守岗位辛苦付出,游客和市民在春节期间才得以在整洁的环境里畅游银滩景区。

    今年春节长假,我市天气持续晴好,最高气温达到20多摄氏度。好天气吸引了大量的外地游客,美丽银滩每天都是人头攒动,游人如织。游客多了,由此产生的垃圾也随之增多,为了保持银滩景区的环境整洁,整个春节黄金周期间,景区的保洁人员及园林工人放弃了休息时间,轮班清理景区垃圾,整理公园绿化。大年初四下午,记者在银滩海边看到,景区保洁员挑着竹筐、带着扫帚在沙滩上往来清扫垃圾。保洁员叶大姐告诉记者,她们每天早上7时就开始工作,一直持续到晚上9时才收工。

    “垃圾中的椰子壳数量大、分量重,清理很费劲。”叶大姐说,尽管公司在沙滩上增设了收集垃圾的竹筐,但还是有游客随手丢弃垃圾。加上海浪推上岸的大量海藻,期间保洁员的工作强度大大增加。据悉,年初三、初四两天游客最为密集,银滩景区分别清理了61吨和60吨垃圾。

    据银滩景区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公司动用了沙滩清洁车、铲车、装载车等工具车清理垃圾,但大量的垃圾及海藻增加了保洁员的工作量。为了让游客享受到最美的风景,保洁员及景区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加班加点,默默付出,用汗水维护了银滩的靓丽容貌。该负责人呼吁广大游客及市民,到银滩游玩时不要乱扔垃圾,共同维护好这片海滩。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