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北海首个网格线自动抓拍“电警”将上岗

发表时间:2017-02-07    来源:北海日报

  北海市首个网格线违法停车电子警察自动抓拍系统日前已经安装完毕,即将投入使用。

  黄色网格线有什么作用?违法停车会受到什么处罚?有相当一部分市民并不了解。根据国标GB.5768.3—2009的规定,网格线属于禁止标线之一,这种交通标线主要设置在一些医院、学校、单位的进出口,确保车辆进出时不被其他停靠的车辆堵住,进一步提高路口通行效率。黄色网格线严禁车辆长时或临时停放。当网格线前方有车辆停驶时,跟随其后的车辆必须在线外等候,直到确认黄色网格线前方有足够空间停驶本车时,方可驶过黄色网格线。车管所、海城区二小、东海市场、重庆路消防中队等地段都设有黄色网格线。

  下一步,交警将逐步增设电子警察,加强对市区黄格线违停、斑马线违停、不礼让斑马线等违法行为的抓拍处罚。交警提醒:驾车临近黄网格时,应注意观察前车的动向,如黄网格的前方道路能够容纳你驾驶的车辆,则通过网格线停车,否则,应将车停在网状线之外等待。另外,行经斑马线时,要注意主动礼让行人和非机动车。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