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文明交通​丨2023年北海市银海区“文明出行 从我做起”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3-02-10    来源:北海市长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为倡导文明出行,增强青少年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守护青少年平安成长。2月7日下午,由共青团银海区委员会联合北海市长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办的2023年北海市银海区“文明出行 从我做起”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在侨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20余名社区青少年及家长积极参与其中,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活动中,社工根据社区青少年年龄较小、接受能力较弱的实际情况,结合宣教PPT,借助有奖竞答的形式,采用“玩中学,学中玩”的讲授模式,用简单易懂的语言为青少年讲解了“步行安全”、“过人行道的注意事项”、“乘车安全须知”等多方面的知识。帮助青少年认识常见的交通信号标志所代表的含义,引导青少年“守法规,知礼让”,不要在道路上嬉戏打闹、不要翻越护栏,不要随意横过马路,不搭载超载超员车辆,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文明出行。接下来的有奖竞答环节,大家积极举手回答问题,并能够举一反三,在课堂上收获了不少交通知识。

活动的最后,社工给青少年再次强化青少年对交通信号灯和交通标志的识别,同时希望孩子们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当好交通安全宣传员,号召青少年与家长共同遵守交通规则,主动提醒和监督父母佩戴安全头盔、驾车系好安全带、拒绝闯红灯、酒驾等违法交通行为及不文明交通陋习。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青少年深刻认识到“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不仅关系到自身的生命安全,同时也是尊重他人生命的体现,是构筑和谐社会的重要因素。我们必须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良好出行习惯,坚持抵制不文明行为,争做“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的宣传者、实践者和守护者。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