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爱心相伴 “救”在身边!这些救护知识必须懂

发表时间:2019-05-14    来源:看北海

为纪念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5月12日上午,市红十字会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市文明办、市创城办在北部湾广场组织开展“北海市2019年红十字博爱周暨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展示心肺复苏术操作

本次活动以“爱心相伴 ‘救’在身边”“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知识问答等形式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红十字运动和防灾减灾知识的宣传。

宣传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歌舞声中拉开了序幕,来自我市6支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为市民群众带来了歌舞、技能展示、知识问答等13个精彩纷呈的节目。其中创作舞蹈《丹心救援》、歌舞《重生》及急救技能展示《心肺复苏术》反映了红十字人参与灾害救援、推动无偿捐献和开展急救培训工作的精神风貌;《我是红十字人》主题宣誓,展示了红十字工作者和红十字志愿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热爱祖国,忠于党和人民,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富强开放生态文化幸福北海的决心和信心。

北海市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分享捐献故事

教授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法

5月8日是“世界红十字日”。今年“5.8红十字博爱周”期间,我市各级红十字会积极围绕“爱心相伴 ‘救’在身边”这一主题,联合市文明办、市创城办、市卫健委、市应急管理局等部门,深入社区、学校组织开展了一系列贴近群众生活的红十字会法宣传、地贫防治宣传、防溺水宣传和应急救护技能培训、“三献”宣传动员等宣传纪念活动,为提高全社会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保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发挥红十字会应有的作用。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