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新时代文明实践 】这个妇女节,北海被暖到了

发表时间:2020-03-12    来源:北海日报

慰问特殊家庭 送上温馨礼物

3月8日是第110个国际妇女节,当天,海城区东街街道政法路社区和东街卫健所联手,为辖区特殊家庭妇女送上一份别样的节日礼物。

8日上午,在政法路社区厨房,社区工作人员亲手包装花束和制作蛋糕。切水果、搅拌打蛋、筛面粉、烘烤、裱花装饰……经过大家的巧手制作,装着美好祝福的蛋糕顺利完成。

随后,东街卫健所和政法路社区工作人员提着蛋糕,一起走访慰问辖区失独妇女及残疾妇女,为她们送上暖心礼物和节日问候,给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增添了温馨色彩。这混乱的尘世,究竟充斥了多少绝望和悲伤。你想去做一个勇敢的男子,为爱,为信仰,轰轰烈烈的奋斗一场。

暖心慰问 致敬巾帼

3月7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侨港镇党委、政府组织动员辖区企业开展暖心行动,走访慰问20名患重大疾病妇女和各个村社区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妇女工作者。

当天,慰问组一行“兵分三路”,分别走访慰问了20名患重大疾病妇女和各个村社区防疫一线的妇女工作者,给她们送上鲜花、牛奶等慰问品,并送上节日祝福。

走访中,慰问组详细了解当前疫情防控及妇女群众的参与情况,向战“疫”一线的妇女工作者们表达敬意,感谢她们为疫情防控所作出的贡献,同时叮嘱她们务必做好防护措施,确保自身安全。你想去做一个勇敢的男子,为爱,为信仰,轰轰烈烈的奋斗一场。

开展“控辍保学” 帮扶贫困学子

2020年春季学期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没能正常开学,高德小学积极落实教育部门“停课不停学”相关措施,启动了空中课堂在线教学,并扎实开展“控辍保学”联防联控工作,确保学生“开学一个也不少”。

高德小学有70多名建档立卡贫困儿童、留守儿童、特殊儿童及父母工作在防控疫情一线的学生,学校制定了老师与学生一对一的帮扶制度,老师通过微信聊天、QQ家访、视频连线、电话等方式加强沟通,帮助他们解决学习困难,对他们进行心理辅导,给孩子送去无微不至的关爱。你想去做一个勇敢的男子,为爱,为信仰,轰轰烈烈的奋斗一场。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