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我们的节日】海城区举办迎重阳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27    来源:

  

农历九月初九

新老女民兵欢聚一堂迎重阳

 

图为女民兵载歌载舞喜迎重阳佳节。黄娴 摄 

1023日上午,在市妇联、海城区妇联和地角街道办的共同组织下,“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海城区地角街道举行。地角女民兵连200多名新老民兵汇聚一堂,通过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民法典》讲座、讲述抗疫故事、开展文艺表演等方式,重温峥嵘岁月,喜迎重阳节。

“我们每年重阳节都会开展活动,今年的活动特别有意义。”69岁女民兵伍志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坚决听党的话、跟党走,继续发挥余热,为党的事业尽一份力。“重温历史,更深刻地体会到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地角女民兵连连长龚安娜表示,作为新时代女民兵,她将一如既往地发扬“海霞精神”,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举办党群暖心迎重阳游园活动  

图为老年人精彩的歌舞表演。冯敏摄   

1022日下午,由海城区委统战部、海城区民宗侨务局、西街街道党工委联合主办,贵州南路社区党委协办的“九九重阳敬老情 民族团结促文明”暨“我们的节日——党群暖心迎重阳”文艺游园活动在贵州南路社区文化广场举行。

活动以舞蹈《我和我的祖国》拉开帷幕,具有民族特色的苗族舞《苗山风韵》带动了现场的气氛。紧接着可爱灵动的儿童舞蹈《听我说谢谢你》、充满动感的小提琴二重奏《动感小提琴》、京剧《霸王别姬》等精彩节目更是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活动现场,身着民族服装的志愿者们还不忘向群众发放民族宣传资料、向大家讲解民族团结的重大意义。在游园活动环节,蒙眼敲锣、投篮、大抽奖转盘……一个个有趣的游戏项目吸引了众多中老年朋友积极参与,现场其乐融融、气氛热烈。 

关爱老年人志愿服务项目启动

图为小学生与社区老人携手开展互动。廖思宇摄 

1023日上午,海城区中街街道广场东里社区2020年关爱老年人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暨重阳节主题活动在广场东里社区居委会举行。

当天的活动共设置了两个特色环节,以游戏互动的形式,让青少年学子体验老年人的视觉、听觉感受,并在游戏后分享各自的参与体会,从而达到未成年人亲身体验、深入了解老年人的日常生活状态,进一步关心关爱老年人的目的。

据了解,中街街道广场东里社区2020年关爱老年人志愿服务项目,由海城区委组织部指导,海城区中街街道党工委监督,海城区广场东里社区居委会出资主办,北海益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该项目以社区居委会、社会组织、专业社工和爱心志愿者为依托,链接社会爱心资源,多方联动为社区60岁以上退休老人服务,搭建老年服务活动平台,建立社区老年大学,推动老年服务健康持续发展。

来源丨北海日报

 

责任编辑:莫 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