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北海市前三季度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合格率为98.49%

发表时间:2016-10-14    来源:

  日前,记者从北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根据2016年全市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该局加大工作力度,积极开展销售环节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前三季度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合格率为98.49%。

  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了解,今年前三季度,共抽检畜禽肉及副产品、水产品、蔬菜、水果、豆类等食用农产品331批次,合格326批次,不合格5批次,合格率为98.49%。已检验的项目包括:土霉素、金霉素、四环素、氯霉素、孔雀石绿、磺胺嘧啶、挥发性盐基氮、铅、甲基汞、无机砷、镉、总砷、丙溴磷、毒死蜱、氯氟氰菊酯、氧乐果、水胺硫磷、甲胺磷、乙酰甲胺磷、三唑磷、涕灭威、铬、黄曲霉毒素B1等。不合格的5批次食用农产品分别为:猪后腿肉1批次(含氯霉素);鲳鱼1批次(含孔雀石绿);车螺1批次(含氯霉素);鸭肉1批次(含氯霉素);鲫鱼1批次(含孔雀石绿)。

  针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县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涉及的当事人开展核查处置,依法立案查处。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