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防御台风“莎莉嘉”做好预案加强防范 确保群众和游客安全

发表时间:2016-10-18    来源: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第21号台风“莎莉嘉”将对北部湾海面和我市造成较大的风雨影响。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10月17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可作出批示,要求做好预案,加强防范,确保群众和游客安全。市长李延强要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做好防御工作。

  17日上午,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对防御台风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记者从北海分会场了解到,北海市防御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已于当天11时启动。各级各部门迅速进入备战状态,全力以赴开展各项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北海分会场会议指出,虽然目前汛期已过,但防汛防台风的工作没有结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克服麻痹思想,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进一步强化应急值守工作,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气象、水文、海洋等部门要密切监视台风动向,并作出准确预报,及时向社会发布相关预警信息,为台风防御工作提供信息支持。电台、电视台等媒体要滚动播报台风信息,让广大群众及时了解台风动态,提醒群众做好防灾避险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防御重点,切实做好海上船只回港避风、人员上岸避险,景区景点游客安全管理,水库水闸和堤防安全度汛,山洪地质灾害安全防范、城市防洪排涝、学校防风安全管理、建筑工地防风安全等防范工作,争取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损失。

  其中,在海上船只回港避风、人员上岸避险方面,及时通知海上作业船只就近进港避风,并加强对进港船只的安全管理,按照“不落一船、不漏一人”的要求部署防范措施。与此同时,立即启动乡镇干部联系近海作业人员制度,督促乡镇干部切实履行职责,确保海上和近海作业人员的生命安全。

  景区景点游客安全管理方面,旅游管理部门在台风影响期间关闭所有海上浴场,禁止一切海上旅游项目和海上游泳。并重点加强涠洲岛旅游安全管理,提前疏导游客,以避免出现滞留情况。

  又讯(记者 冯敏)10月17日,记者从北部湾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受今年第21号台风“莎莉嘉”的影响,北海至涠洲岛航线预计于10月17日中午至20日停航。

  据了解,根据市气象局发布的天气预报,受今年第21号台风“莎莉嘉”的影响,10月18日至20日北部湾海面将出现10级以上阵风,并有大到暴雨,届时将严重影响北海至涠洲岛航班。为了预防涠洲岛旅客滞留事件的发生,保障旅客的安全,17日当天,北部湾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不再运送旅客上岛,并安排了足够的运力运送旅客离岛。据悉,当天共运送约4000名游客回到市区。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