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百家走访 千企座谈 万人征询

发表时间:2016-12-22    来源:

  12月20日上午,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联合自治区商务厅举行广西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政策“百家走访、千企座谈、万人征询”活动。国家质检总局和自治区有关领导共同宣布活动启动。通过这一活动,充分激发企业利用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政策的积极性,节约出口成本,提升国际竞争力,大力支持和帮扶广西企业“走出去”,促进广西外贸稳定增长。

  据了解,此次活动至2017年6月底前完成,其中“百家走访”即选择广西辖区内100家“一带一路”重点项目、境外投资和境外承揽工程等具有代表性、典型性的重点外贸企业,赴实地开展走访调研,制定“一对一”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政策利用帮扶方案;“千企座谈”即各地出入境检验检疫分支机构、各市商务局分层次、分类别、分批次联合召开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政策企业座谈、培训宣贯会等宣传活动,扩大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政策的普及范围,使企业知晓政策、争取政策、用足用活政策;“万人征询”即通过门户网站、微信等网络平台及服务窗口、发放问卷调查表和书面征求意见函、开通热线电话等多形式、广范围征求征询企业及社会各方的意见和诉求,以更好地提高我们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启动仪式后,国家质检总局原产地专家进行了自由贸易区与“走出去”战略、原产地优惠政策的宣讲。市有关领导在北海分会场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