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北海市空气质量优于去年同期

发表时间:2016-12-22    来源:

  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的监测结果表明,1—11月我市空气质量优于去年同期。

  据统计,我市今年1—11月优良天数共322天(优178天、良144天),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6.1%,比去年同期增加8天。空气中的各项污染物浓度普遍下降。1—11月我市空气中的污染物浓度均低于《环境空气质量标准》二级浓度限值,且浓度均有所下降,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另外,今年1—11月北海市PM10平均浓度为42ug/m3,比去年同期下降了6 ug/m3;PM2.5平均浓度为26ug/m3,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ug/m3;PM10、PM2.5平均浓度均为全区最低。

  据市环保局相关人员介绍,2016年我市继续严格落实《北海市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和《北海市2016年度大气污染防治实施计划》,严抓建筑扬尘污染防治,获得自治区专项资金支持购置洒水车、喷雾车等设备,加大城市道路扫水和清扫频次,减轻道路扬尘污染;同时,严格工业企业监管,大气国控企业全部安装在线监测并与环保部门联网,淘汰10蒸吨以下燃煤小锅炉1台,督促中粮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完成除尘和脱硫脱硝系统改造,督促国投北部湾发电有限公司开展超低排放改造,减少了大气污染物排放。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