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共叙军民鱼水深情 共话军地融合发展

发表时间:2017-01-19    来源: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1月12日—17日,市委书记王乃学、市长李延强在参加自治区“两会”间隙,率北海市拥军慰问团,先后走访慰问了广西边防总队、南部战区陆军机关、广西军区、武警广西总队和广西海警总队等驻桂部队,慰问人民子弟兵,与部队首长座谈,共叙军民鱼水情,共商双拥工作大计。

  座谈会上,王乃学代表市委、市政府和174万北海人民向各部队全体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对他们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北海经济社会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

  王乃学说,2016年,驻桂和驻市各部队官兵在完成战备任务的同时,积极参与抢险救灾、应急维稳和精准扶贫等工作,大力开展拥军爱民活动,在社会公益、扶贫济困、为民解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维护辖区的稳定和边海防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体现出的敢于牺牲的勇气和对人民的忠诚让北海人民感动和难忘。同时,部队官兵为北海的改革开放事业也给予了强有力的支持,有力地推动了北海地方经济的发展。

  王乃学说,过去的一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在各部队的大力支持下,北海经济社会发展迅速,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80亿元、增长8.5%,财政收入166.3亿元、增长16.3%,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180亿元、增长16.4%,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位居全区前列。

  王乃学说,2017年,北海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的“三大定位”的指示和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在“两会”期间参加北海市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舞起“四个龙头”、当好广西排头兵的新要求,重点抓好“四大会战”、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精准扶贫等工作,推动北海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同时,我们将继续抓好拥军优属工作,大力支持部队建设,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新型的军政民关系,为部队做好后勤服务工作,保障部队各项建设需要,在军地各项发展中作出新的贡献。

  李延强也对各部队在过去的一年里对北海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市政府将继续积极主动支持部队建设。希望各部队在新的一年里,对北海的工作继续给予支持。

  各驻桂部队领导表示,为北海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对北海支持部队建设以及为军队干部转业安置、家属就业等方面所做的服务表示感谢。在新的一年里,部队要定好位,做好服务,为实现自治区提出的“三大生态”、“两个建成”战略目标保驾护航,为广西整个边境沿海地区把好国门,服务好经济发展。全体官兵将牢记使命职责、发扬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继续大力支持地方建设,深入开展双拥共建活动,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祝愿北海经济社会发展再创新的辉煌。

  市领导徐庆端、彭鸣达、李伟章、卓英子等参加了座谈会。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