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加快项目推进步伐 推动北部湾经济发展

发表时间:2017-03-04    来源:北海日报
 
    魏然、王乃学、李延强在铁山港(临海)工业区调研林纸项目。 本报记者 许振国 摄
    本报讯(记者 蔡志军)3月2日-3日,自治区北部湾办常务副主任魏然到铁山港工业区调研,强调要加快园区产业项目推进步伐,推动北海和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更好更快发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市长李延强一同调研。
    2日下午,魏然一行参加了铁山港临港新材料产业园的揭牌仪式。该产业园规划面积7.9平方公里,以诚德不锈钢集团为龙头企业,大力发展不锈钢冷轧、不锈钢深加工及下游产业,力争到2021年实现产值突破1000亿元的目标。
    魏然对产业园的揭牌表示祝贺,希望经过北海市的努力,将新材料产业园打造成为高品质、高附加值、高效益的一流全产业链新材料基地和面向东南亚、服务大西南的不锈钢制品贸易基地。
    随后,魏然一行先后到北海表面处理中心、北海LNG、国际港务码头、进港铁路、诚德冷轧和斯道拉恩索林纸一体化等项目进行了调研,听取项目规划、招商、建设、运营情况的介绍,就有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进行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问题。
    魏然在调研时强调,铁山港工业区是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最具活力的工业园区之一,是北海市经济跨越发展的重要引擎。“十三五”是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铁山港工业区抢抓当前的发展机遇,放眼长远,统筹安排,立足北海、服务北部湾、广西和全国,紧紧抓住发展这第一要务,抓住项目这个关键,撸起袖子加油干,加快项目的招商、筹备、规划工作;加快协调、推进项目规划选址、土地清理、环评审批等前期工作,妥善处理搬迁群众安置问题,尽快上马、开工一批项目;倒排工期,加快项目进度,争取早日竣工投产使用,发挥经济效益。已建成投产项目要严把环保关,打造发展环境友好型企业,注重做好消防和安全生产,努力实现安全生产、经济效益的“双赢”,为创造北海新的千亿元产业园区和营造广西“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3日上午,魏然一行到北海工业园,先后来到中电信息港、硕华、质检中心、三诺、惠科等项目现场,对北海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进行了调研。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