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十大提升行动”要抓落实见行动

发表时间:2017-03-23    来源:北海日报

  3月2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城乡环境提升年”活动指挥部总指挥长蔡中平率市委督查室、市委宣传部,市政府督查室等单位人员,对滨海路、地角综合雨污合流排放口、贵州市场、兴海社区、上海路等存在市容环境、交通秩序、市场建设、小区管理等问题地点进行检查,并对下一步的整治提出要求。

  对滨海路(海堤街)、南京路、江苏路道路交通秩序混乱以及广东路(西南大道至银滩大道)斑马线与绿化带设置存在阻碍等影响市民通行、造成交通不畅通的情况,蔡中平要求各单位要从便民原则出发,采取有力措施,从方便群众出行,确保群众安全的角度进行整改。对暂时无法整改的路段,要兼顾服务居民与交通秩序原则,既规范交通秩序,又保证居民通行基本畅通。对未规划有停车位的路段,有关部门要进行科学合理规划,规范管理。对地角水闸桥综合雨污水合流排放口污染情况,蔡中平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加强沿线排污企业监管,确保达标排放,下一步要对排污口进行清污疏通。他要求市区市场建设要服从大局,加快市场改造提升行动,同时加快专业市场规划与建设力度。对小区内存在居民在绿化带上种菜、居民乱搭建等乱象,蔡中平要求市住建局结合社会治安、社会管理、城市文明建设尽快出台小区系列相关管理规定,主管部门要尽职尽责,敢于碰硬,兴海社区(市公务员小区)整治由市住建局牵头,相关单位配合,10天内要拿出整改方案,20天要见基本效果。上海路作为进出北海银滩主要道路,有关单位结合实际推动上海路人行道、绿化带等同期建设相关工作。

  蔡中平指出,“十大提升行动”要抓落实,见行动,提升行动要精细化,高水准地开展。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