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北海市举办第19期“道德讲堂”活动

发表时间:2017-04-26    来源:北海市文明办

照片1.jpg 

4月23日恰逢第22个“世界读书日”,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北海海事局、市图书馆承办的第19期“道德讲堂”活动在市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举行。

照片4.jpg 

本期道德讲堂以“友善互助”为主题,由北海海事局刘刚主持,共设自我反省、唱歌曲、诵经典、学模范、谈感悟、送吉祥等6个环节。讲堂上,听众和主持人一道静心自省,反思日常中是否做到了友善互助;一起唱响《爱的奉献》,用歌声传诵道德;一起诵读白居易的经典诗句“乐人之乐,人亦乐其乐;忧人之忧,人亦忧其忧”;一起学习了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当代雷锋郭明义的先进事迹。

照片5.jpg 

据悉,本次道德讲堂是北海市“书香北海,阅读圆梦”全民阅读日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大力弘扬良好道德风尚,普及崇高道德理念,引导市民“积小善为大善,积小德为大德”的良好风气,使每位市民都能成为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携手共创全国文明城市。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